close
今天綁繩子的動作果然是俐落許多,而且第二條繩子好好的在小腹上纏繞幾圈,希望這裡的肥肉早點離我遠去。老師提醒大家,臗關節的部分一定要固定好,借助繩子的外力拘束,綁的正確,很多動作會比一般輕鬆許多。老師還說,上一班開始一個遊戲,就是減小腹比賽,有意願參加的同學下課後到班長處登記,從今天開始量腰腹圍,到這期結束看成果,減的多的有獎品。此時有同學說,獎品就是請她大吃ㄧ餐,讓她胖回來,哈哈哈,大家笑到東倒西歪。

老師開始調整動作。那個左右側躺動骨盆的動作,今天老師來幫我把臀部確實上提,再側翻,喔喔,很有感覺耶!好酸!之後,再把臗關節內縮翻回來,比以前抓得到感覺了。不過,自己做和老師調整後的感覺,還是差很多。

基本動作看來不難,自己做我才發現我又想太多~~躺姿,雙手頭頂合十,掌根先靠近頭頂,雙腳腳心相對,鼠蹊部打開,兩腳有點像菱形〈其實,我第一眼是覺得像戴皇冠的青蛙~~哈〉,先把腳根靠近身體方向。脊椎往上,頭心往上,同時把雙手合十往上,沒太大感覺;再把尾椎往下拉,保持腳心相對狀況下,腳跟下滑,成為長菱形,感覺到鼠蹊部開展拉伸;同時把手腳往身體靠近,再同時伸展脊椎,一上一下反向拉伸,再一起靠近身體。最後,手保持頭頂不動,用臗關節、骨盆的力量抬高,此時腹部、鼠蹊部、大腿是平的,同一高度的,保持數個呼吸,在瞬間把力量放掉、腿伸直,讓臀部落在墊子上。但是有骨質疏鬆或身體不適的同學,輕輕放下即可。

剛開始,我一直努力要單純用尾椎把腿往下推~~,舉手問過老師,老師幫我調整,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要用腳跟往下來幫忙才行~~呵呵,我怎會這樣呆?

上完課,回去吃了盤燙青菜和蔬菜湯,暖了胃,真舒服。好喜歡這樣看似平凡卻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