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6點的課是補之前請假的部分,也順便把5、6月的費用繳清。
輪棒按摩後,老師請大家站到欄杆前面,雙手擺上去,做前彎壓背、單手往上伸展再扶頭後仰、左右側彎、墊腳拱背縮腹及單腳往後上踢等等動作。
然後坐姿的動作。首先是類似蝴蝶式,老師要我們用雙手往外像下去推膝蓋,讓膝蓋貼近地面。但要儘量打直腰背,要從尾底骨往上推,腳心向上打開,膝蓋才能更貼近地面。老師一一調整,並花費相當時間講解相關作用。這個對很多人都很容易,但對於我卻是異常的困難,老師來幫我調整,輕輕推我的臀部往前,把背拉正、腳底板往上。果然好多了。但是,老師請我天天練習,要相當時間才能貼地。
再來,坐姿雙腳交叉,右腳掌靠近會陰,左腳往外彎曲腳掌近臀部,左側彎;換邊。
躺姿雙盤〈不能雙盤的單盤或散盤〉,雙手握腳背或拉腳趾,將膝蓋儘量下壓。換腳。
陸續做了牡牛式、犛鋤式和肩立式的基本和變化式等。
昭瑢老師這邊的課,通常我是一周上一堂,這次是因為補課才週一和週三都上,重複的學生,今天只有我一個。我發現周一的課程內容和週三的不同,不知是老師習慣如此還是看當天學生做調整?這和蕙莉老師的方式不同。不過,也因為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和重點的不盡相同,可以學到更多,讓身體的每個地方都能練習到,獲益良多。
雖然沒有那麼多時間把所有缺的課全補齊〈哈!我也怕練太多~對快好的傷口不好〉,但是,能這樣頻繁上課,帶著微微的汗臭回家,已經夠滿足了~~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