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進教室,請教老師有關健康棒的用法和質材。老師提到健康棒梳頭皮,和輪棒梳頭的刺激穴點不同,健康棒不只是在一些姿勢上做輔助、加強,也可以像上次那樣夾膝蓋來按摩穴位。上次我覺得那樣夾膝蓋很舒服,在許多動作裡也的確用得到,所以想在多了解用法後,請老師幫我帶一組,以後就不用再向老師借用。
今天的暖身從輪棒按摩肩頸、背部、側腰及大小腿左右、上下開始。躺姿,雙手拿輪棒、單腳伸直,另腳彎曲踩輪棒,然後慢慢把腳伸直抬高到90度,漸漸往臉部方向,讓腳底緊緊踩著滾輪,然後腿慢慢下降。過程中,讓滾輪在不同點刺激腳底,很像在踩健康步道,痛並快樂著。之後,跪姿伸展,輪棒碰地。
健康棒從前彎後仰,新月式加上單邊撐健康棒的加強扭轉、三角形、狗向下式、貓式'眼鏡蛇等。我覺得很難的是,類似弓式、但是腳背必須穿過兩手握住的健康棒抵住,腰腹用力,讓大腿離地。首先是雙腳,做搖弓動作,然後是單腳換邊再換成雙腳。我是完全沒辦法自己把腳背勾進去抵住健康棒,老師屢屢幫忙,然後我搖不太動~~~~。做完後,變換成鴿王式。我已經滿身大汗。
放下健康棒,老師還帶了一些動作,不過我忘的差不多啦。印象比較深的,是一個先平躺,雙腳打開,雙手從膝蓋外側繞進來抱頭的姿勢。這時,身體會離開地面。老師的頭會從打直的雙腳間伸出來,我呢,雙手只能環抱到太陽穴後面一點,而且腳沒法子打直。
最後,老師請大家做頭下腳離地的青蛙式。這回,很輕易的上去,撐到老師口令下來。然後,躺著用輪棒按摩,老師說先固定一點躺好,刺激穴位,一次移動約兩公分,慢慢的做。大休息後結束。
課後我請問老師,有關我的膝蓋髖關節都受過傷很緊,無法雙盤的狀況〈唉,我就是很在乎......〉。老師說,不只是這兩個地方,應該是從腳踝、腳背,一直到臗關節整個關節、筋肉都很緊繃的關係。不只是這幾個地方要去加強,整體性的動作也要持續練習,直到某天水到渠成,自然就可以成功。所以囉,既然受傷筋骨硬已是事實,只好乖乖練認命練,總有一天罩門也會被破解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