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太極導引時,發現兩側腰明顯酸痛,應該是周五門栓式伸展出來的效果。其實,平常上完瑜珈或太極導引,除非有很特殊的動作,否則日常生活中,已經不太有明顯感覺得到運動後的痠痛感〈上課動作時當然是強烈有感覺啦〉,只有再度做動作時,才會重現。
下午風吹的涼快,睡到日上三竿的我,實在沒辦法繼續我的午覺大業,乾脆起來看點兒書。
翻起李玉美、歐陽英的LIFE TOGA,忽然發現65頁的平躺側扭轉,就是蕙莉老師之前帶過,最近另作變化的動作。蕙莉老師這期的動作,是兩手貼地往頭部方向,可以彎曲,但肩膀要貼地,身體要放鬆,感覺到腰部往下沉,膝蓋無法完全貼地沒有關係。老師說這是一個舒服但拉腰的動作。剛開始,我都為了要努力讓膝蓋貼地,而全身緊繃,老師調整後,我才發現放鬆更有感覺。只是我自己覺得有一邊做來很順,另一邊比較沒有做到。還在調整體會中。
閒著也是閒著,乾脆就躺下來,體會一下側扭轉的感覺,讓我腰部舒緩伸展。起身後,自己單盤小坐一會兒,換腳再坐之後,嘗試著雙盤~~很好~~完全不行~~我的膝蓋附近還是暨痛又僵,鼠蹊部也打不開,看來還是先做些單邊鬆開鼠蹊部和髖關節的動作,不要勉強吧。
第一次知道這本書,淵源於二月間去台北看歌劇魅影,順道繞去MONICA的OM108晃晃,剛好聽到一位老先生在問這本書。回家後,就去誠品把它帶回家啦。這本書沒有太難的動作,我喜歡的是有個"當你做不到時",會告訴你可能是哪些原因、身體的瓶頸、危機和鬆開筋骨的方法與工具;還有初學者輕鬆做~替代方法,還有些說明的細節和飲食養生的方法。自己在家或辦公室可以輕鬆練習,蠻適合初學者或中老年人來使用。所以啦,當然適合我這個中年人囉~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