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順道載朋友回家,因此很早就到教室。鋪好全部的墊子,打開窗戶,只有我一個人的教室很寧靜,做了好一陣子的輪棒暖身才有同學進來。今天進入新課程的第二堂,天氣也已回暖,但缺課的同學不少,大家都有點兒驚訝,不過,這樣不會太擠,也挺好的。
因為還是有不少同學是第一次出現,老師還是仔仔細細的把所有的動作都示範講解一遍,下次才要開始調整。剛開始的眼睛和頸部暖身有助於內耳平衡,老師希望有此問題的同學回家多做,還要另外多做閉著眼睛從房間一端走到另一端的練習,情況會有明顯改善。今天的牛面式後,照例有雙手大拇指壓腳底湧泉穴、前彎胸腹貼大腿的動作,老師問有無人可以前彎到頭碰地時,被人發現我的腦袋瓜離地不遠,老師就來幫我調整,讓臀部不要在頭碰地時浮起來,結果...慘叫兩聲後果然貼地成功。老師強調如果是很瘦、大腿細、沒有小腹的人比較容易貼到...可是...我的確是算中等偏瘦的體型啦,但我是大腿肌肉練的很大塊的小腹婆耶~~好吧!只能算我腰肢柔軟天賦異稟了~~
鴿子式還是做不好,被老師發現我腰部歪掉了。老師示範要先把腰部放正,再把臀部坐下去,可是我還是很鈍...自己怎樣橋都不對...感覺上雲雀式和鴿子式對我而言都頗不容易,是我的構造異於常人嗎?還是臗關節太緊?真希望趕快進入調整的階段,把自己很難體會的部份真正感受到。
這期的動作很多,我最喜歡的還是犛鋤式、肩立式及回復的魚式。從以前開始學這三個動作及其變化式時,都會覺得特別舒暢且心情愉快,最近這種感覺更是明顯。不知道有無特別意義?還是因為自己在這三個動作有明顯進步的關係?因此得到益處?或許都有吧。
另外~進入第60堂瑜珈課了耶~~呵呵呵~~美好的事物果然是值得繼續堅持的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