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極導引十三式整套練起來把身體的每一個關節都練到了;但如果單練一式,感覺也是很好的。今天後半段課程在老師帶領完十三式後,請林同學放音樂,單就纏轉升降及三個丹田兩式反覆練完整首曲子,差不多各十分鐘左右。在單一動作的反覆練習中,首先我注意到自己有些動作已經跑掉了,在慢慢調整回來後,我開始能半閉著眼睛、配合呼吸去享受這個動作的美及好,而不是忙著跟動作。這種感覺真舒服。
我忽然想起來自己第一次現場看紫薇老師做大轉腰這個動作的感動~~我覺得彷彿是一朵蓮花伸展著花瓣、擁抱天空似的緩緩綻放,柔軟美麗又充滿韌性~~,讓人忍不住幻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化成一朵蓮,自由開展~~後來才知道,喔~要很努力很努力還不一定能這樣美~~~哈!〈p.s.不過,自己在孔廟練習時,也會有那種擁抱綠樹天空的自在感喔。〉
老師問我最近學瑜珈的感覺以及和太極導引的比較。或許是瑜珈的練習次數較密集,加上自小常在禢禢米上凹來凹去,我自己覺得對瑜珈有比較親近、容易上手的成就感;對於太極導引或太極拳,真有比較難以領會、挫折感較重及練功夫的感受。但兩者對我的身體和心靈而言,都實實在在感受到好處;兩者的練習也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對於我已經出了問題的膝蓋關節,更都是鬆綁的良藥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