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泳技真的不怎麼樣。
可能是小時候和家人去海水浴場時,差點被一群嬉鬧的男女乘坐的橡皮小艇給悶死在淺灘和艇底間,在心底深處我是有點兒怕水的。
怪的是我天生怪癖,有點兒懼高症卻愛上豋山;有點兒怕水,卻一直希望可以在海裡像魚兒班自在悠遊~我在91年3月,所謂的乍暖還寒的時節,請了一個多禮拜的休假,屁屁ㄔㄨㄚˋ的泡在冷冰冰的游泳池裡學潛水。上完術科和學科,91年3月30、31日下海~海洋實習。
之後的每個周六日,大概都是在墾丁度過的。我愛上了海底的風景,和那種無重力、只聽得到自己呼吸的平靜。那年,跑了兩趟綠島,我的休假大多在水底、岸邊度過。綠島的海水清徹乾淨,從海中抬頭凝視四周,隨著暖暖的海水放鬆輕晃,有種回到母親子宮裡的安心。
92年也是3月就下水,不過一整年潛不到幾支氣瓶。那年的時間多投向山的懷抱。
93年4月初再度下水。因為~~4月底要去西巴丹和海龜共遊、看隆頭鸚哥排隊上班、找槌頭鯊的行蹤、看看梭魚風暴~~要是不好好把我的功夫撿回來,我可沒膽〈也沒本事〉拿著新買的相機潛水咧。事實上證明,有練有差啦~剛學的時候為了打好基礎可真是吃足苦頭,也幸好這樣,沒有丟教練的臉;而我這種超緊張又怕死的人,小命也還能留的好好的。
西巴丹的靜謐和美麗不在話下,生態的豐富更叫人嘆為觀止,海龜是多到看不到保證退費、隆頭鸚哥成群結隊、也不用冒著生命危險在冷冰冰的二月天到滾水坪找槌頭鯊〈不過在這邊要下到40米..也是得很小心〉......。而我最懷念的還有與世隔絕的悠閒。因為島上只有五個RESORT,只有潛客和工作人員,沒有居民。我們每天最少下五支氣瓶,潛完後就回到小屋或沙灘吃東西休息發呆打各小盹聽音樂看小說曬太陽...沒有電視、沒有電話,沒有干擾。
從西巴丹回來後,只去過一兩次墾丁,就休息到現在。那種落差感,就和當初從綠島潛完一樣。或許,有空再去綠島或蘭嶼吧。或許能撿回我記憶中的一抹湛藍。
P.S.把西巴丹潛水時拍的相片整理一些放在這邊的相簿。以玆紀念我那鞠躬盡瘁〈在我為了看槌頭鯊降到43米左右〈我的防水殼極限是40米〉才緩緩進了幾滴水、又撐回臺灣讓我把相片整理出來後才掛掉〉的相機。^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