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暖身加了些有點兒橡彼拉提斯的新動作〈脊椎扭轉式〉。平躺雙手向兩側打開,雙腿併攏,90度抬高,將雙腿往右手處放下〈差不多有45度〉,右手握住右腳掌側,左腳掌用力壓住右腳掌,保持深呼吸。回到中間,再往左側動作。

暖身後的一些基礎動作,則是加了反向棒式〈手掌必須前後對調操作〉及兩腳掌交疊〈變成用單腳支撐〉的加強動作,都在加強手臂肌力的鍛鍊。今天伏地挺身往下的動作,自己感覺到有點兒小進步,用力將手臂往身體夾緊,可以慢慢撐下去了。果然是有練有差。

還有一個坐姿,雙腿交叉右腳在前〈必須換腿做〉,右手肘碰地上半身倒在右大腿上〈讓右邊手腳身體卡在一起,很輕鬆卻舒展〉,左手往上再慢慢往右。眼睛閉上,去感覺全身被拉開的舒暢。

這次的閃電坐姿,沒有用瑜珈磚〈除非真的坐不下去的同學〉,而且要求兩膝並攏,這可比打開時強度增加許多哩。腰部挺直,雙手放膝上,保持深呼吸。然後縮腹往前趴、雙手用力往前,額頭觸地,深呼吸。我覺得臀部有些離地,膝蓋略緊。這些都是需要再鍛鍊的弱點。

勇士式由手臂往上及前後平伸,單手上舉往後、叉腰另一手往後繞腰握大腿。今天多了側三角伸展式,及進階動作~雙手往旋轉側合十〈一手先往大腿外側卡住,另一手再過來〉,身體儘量貼近大腿,臀部下壓往前。這個動作,讓我覺得很難平衡站穩,而且大腿非常吃力,甚至連鼠蹊部都有拉到的感覺,我非常驚訝這個動作的強度。

之後大家靠牆練肩立式,我練習合蹠式及左右劈腿。老師建議我先練習單邊,就是將身體趴向單腿,腳掌用力立起以保護膝蓋,雙手用力在腳底交握。大休息後,老師教我們單邊側臥趴、單腳彎曲,這個姿勢非常放鬆舒服。讓我想起上周蕙莉老師也有類似動作。

下課時,老師提到原本要來和大家一起練習的澳門瑜珈老師,因為沒有辦好簽證,14天內得回去。真是可惜寶貴的時間及機票錢。要出國門前,還是得把各項資訊蒐集好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