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獨自騎著我家小折,根據網路上車友的記載,走19甲經埤仔頭到知義派出所、軍營要去找木架山和大草原。下午時間,小徑上只有我和一個阿婆。看著越來越窄的小路,我有點躊躇不前,上前詢問阿婆。阿婆以有野狗和治安問題,建議我不要單身前往,當下的氣氛讓我從善如流。只是,大草原到底在哪?一直沒機會探訪。日前看到店長PO出夕陽團的夕陽看草原行程,我就心動的不得了,終於~可以一償宿願!

這週都沒時間騎車,腳癢的很!吃完午飯,把盤腿很久的樂猴號拉出來伸展筋骨,仔仔細細的抹去灰塵,清潔鏈條後上油潤滑,最重要的是把氣打飽、把燈具裝好!今天的路況比較適合登山車前往,只好勉強請出小折代勞!

1530健新門市集合,約莫1545出發,阿志領騎,店長押隊,帥哥6人美女2人共計8人小隊。自健康路到東門路(182),至縣39(高鐵旁),接保大路二段(先177c後段是南150),丁字路口7-11休息補充水分。然後右接19甲,自保東國小旁小路進去,經名度壽園,開始有點山路爬坡~後來的路很難形容。日後只能憑記憶再訪或再度請出阿志帶隊~哈哈!

剛開始騎小折,有點兒不習慣。但,畢竟是市區平路,很快就找回節奏。或許是今天上的陶瓷鏈條油充分潤滑,踩起來特別滑順!也可能是順風又涼爽,速度很輕易的保持在25KM以上,有些路段甚至在33KM左右。在39號道上,我們整路騎在高鐵高架的陰影中,徐徐涼風輕輕踩踏,開心的忍不住哼起歌來!騎車怎能這樣舒服啊?會不會太幸福了點?

經過保東國小和名度壽園後,就是小小的山徑。剛開始還是柏油水泥路,轉彎看到草原後再走一段,就是黃土石頭路。有的地方有高低差,加上雜草,要小心騎。沒多久,就來到草原入口囉!實在太美了!多廣闊的草原哪!我馬上靠邊停下,拿出相機~~哇咧!忘記帶記憶卡!嗚嗚嗚嗚~只好用手機將就拍幾張~~



我們一到入口處,除了讚嘆就是下車欣賞、拍照~~


過中點後,就是一小段陡上。我覺得坡度不是問題,但是路況是很大的問題,乖乖下來牽車。

從最高點四處望去,白色塔狀處是木架山,遠處有魚池、農地、一棵特別的"樹木"?沒錯,德哥開始介紹,原來這裡是虎山靶場,在N年前服役時都會以那顆樹為目標、哪邊是彈著點~嗯嗯,大夥兒邊聽介紹,邊滿足的吃著店長請的茶葉蛋和吃了不會抽筋的翠梅,還有小寶分享的餅乾,一整個開心!



吃飽喝足,當然是要到此一遊~拍合照啦!





這是今天的領騎~阿志!不只帶到大草原,還在回程帶我們到關廟的黃金水餃才離開。真是超感謝的!據說六月要當新郎倌了,恭喜囉!



下山的路也是風景很優!繞了一圈後,從新埔三、二街出來接到北安二街,轉個幾轉就到黃金水餃!黃金水餃一個4.5元,酸辣湯30元,大多人都點6個黃金水餃,所以一上來是長這樣!





晚餐時間等於搞笑時間,忘了什麼原因,讓德哥的腹肌變胸肌,還被拍照存證"差很大"!哈!秉持有圖有真相原則,我該去弄張相片來~ ^_*

回程加碼黑砂糖剉冰!把消耗掉的熱量全補回來~!好久沒有這樣悠閒的騎乘了!嗯~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