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台南(0800)-7-11鼎富門市(0850)-文衡殿(0900)-龍湖宮(0925)/(0940)-觀亭門市(1015)/(1030)-台南(1220)




話說在2/27下午才剛迎接公路車進門,3/1就不知死活的跟去騎麻豆-玉井-旗山-月世界,更離奇的是也竟然騎完了!自己事後分析是在新購車興奮的情況下,腎上腺素急速分泌的結果。3/15的阿里山賞櫻,不敢騎公路車去,再把小折請出來,結果~很慘!冰封兩週的小折騎來格外沉重,雖然還是騎完了,但是吊車尾不說,全程騎的很痛苦,還引起舊傷復發。最重要的是某天(我居然忘了!)騎公路車去龍崎182,沒想到,這條我已騎了數回的路線,一開始就不對勁,覺得重踩腿痠氣喘,最後是喘到背傷又復發~~我撐到烏山頭土地公廟處舉白旗投降,連用308土雞來誘惑都沒用!雖然回程有略略捉到節奏,但是我的信心卻被摧毀,面對坡路不知所措。再加上後來老媽住院,我自己也有點兒狀況,單車停擺兩週以上,體力嚴重下滑,對我的公路車,更難適應。

最近漸漸找時間夜騎,體力略有回升;車子也拜託BILLY大哥幫忙調整過,車況順多了。開始想把騎山路的感覺找回來,不想再聞坡色變!周日上午決定自己再去騎一趟182,用自己的速度、輕鬆的心情來找回節奏感和屬於自己的騎法。

慢慢吃完早餐,摸到8點才出門。悠悠哉哉晃到關廟中正路上的第一個小七(鼎富門市),速速上完洗手間,開始調整呼吸及心情來面對即不久後的微坡。利用著小下坡後的慣性踩踏上第一個小坡,經過中油、鄉公所,很快的來到文橫殿。我停下來喝口水,替我的愛車來張戶外首拍~嗯,感覺今天狀況不錯,繼續上路。沿途雖然還是會喘會累,不過都在可容許範圍內。抵達龍湖宮休息上廁所兼發呆發簡訊,考慮繼續前進還是偷懶回家~看看時間還早體力還好,起碼到觀亭門市再來繼續思考是否偷懶好了~跨上鐵馬,沿途看東望西,渴了喝水喘了累了也停下來喝口水,極盡輕鬆自在之能事。過烏山頭後,就多是快樂下坡啦!不過可能正逢芒果結實,肥料下的正勤~沿途空氣品質不佳。約半小時後到觀亭門市。

在觀亭門市補充水分及運動飲料,看著牆上的地圖,嗯嗯嗯,再三公里到實踐大學,爬過那個小坡就到旗山啦。旗山老街美食和中午回家吃飯睡大頭覺兩邊拉扯結果,當然是偷懶的一方以今日目的已達可以安心回家理由大獲全勝。老天爺非常幫忙,在回程的山路上讓太陽稍躲雲後,讓本以為會在烈日下騎車的我不至於被曬暈;加上記性不好,忘記回程有一大段緩上坡,只有一度覺得後輪好沉重以為沒氣下來檢查~嘿嘿~傻傻的騎著,提醒自己要放鬆、姿勢要調整、踩踏要畫圓、往下切......。回程除了幾次下車喝水,沒再做任何休息,就一路慢慢晃回家,12:20就坐在家裡吃午飯啦!。

<自我分析>
去程:家-鼎富門市50分;鼎富門市-觀亭門市:70分。
回程:觀亭門市-家:1個小時又50分。
今天騎來很舒服,也撿拾回一些信心,更沒想到晚晚出門也可以中午回家耶!下次可提早在七點出門,應該就可完成旗山來回。嗯嗯,加油!!

<後記>
真是太久沒有在白天騎車~尤其是騎去爬坡~今天一早起床就發現不對勁啦!肩頸緊繃到不行,好像有點中暑?還是快感冒?反正全身都不舒服~帶著刮痧板和藥上班,請同事幫忙刮痧,果然是痧很大!還來個小腹瀉!下午請了兩小時補休,去做筋絡按摩,哎喲喂~痛痛痛痛啊~~筋骨僵硬到不行、氣結嗶嗶啵啵響整路,做完整個輕鬆許多。回家繼續喝溫開水補充水分,本想晚上繼續參加慢騎溫和排除乳酸,還是作罷,乖乖休息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