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天氣的不穩,加上筋骨的僵硬,讓我決定該回到瑜珈教室來柔軟自己的身心。加個小班後隨即奔往瑜珈教室,準備迎接今日的課程。


前半段暖身和拜日AB式是由一位美麗高挑的資深同學帶領。因為整整缺課一週,我也不知道是否為新課程,照著做就對啦!她的聲音很溫柔好聽,不疾不徐,讓剛下班趕過來的我,很快就安定下來。或許是自己的放鬆,在動作裏,我去體會到自己身體的變化。前幾個下犬式及前彎,我感覺雙腿後腳筋很緊,背部也無法伸展拉開;但慢慢的,幾個循環後,那種緊繃感漸漸消失,慢慢找回手推抬高臀部伸展背部的感覺。呼吸也漸漸順暢自然。而且,我也意外的發現,今天的幾個四柱式,我做的很輕鬆,可以慢慢上下~不知道和我手臂肩膀變粗壯有無關係?


後半段是COCO老師自己帶,有幾個動作,我做的相當吃力。從跪貓變化承單邊手腳支撐,轉抬髖骨單腳抬高~我覺得撐地那邊的髖關節好酸,完全撐不到老師換動作;抬高那邊也是抬不起來~缺課的結果及本身身體的限制在這個動作中完全明顯展現。


上完課的大休息,舒服到快睡著~這種上瑜珈後的舒暢感,好久沒有享受到囉~今晚應該會有好眠吧?


上課前,COCO老師問我"最近好嗎?"~我知道老師很關心我的健康,看到我又不常上課,才會這樣問。就部分坦白的講"有點兒懶惰,所以沒來上課"~老師,我是真的有點兒懶惰,還有部分因為工作忙,另外的確也因為暈眩、過敏、受傷和胃腸等等健康因素影響上課的意願。不過,我還是深深感受到瑜珈的好處,在需要的時候身體會主動提醒我要去上課。讓您擔心了,真抱歉,也謝謝您對我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