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老師提醒多次,最近的課程在訓練身體的彈性及開發喉輪的能量,身體會比平常感覺疲累,上完課後要多休息、多喝開水,洗澡時多按摩身體會酸痛的部位。我也忽然想起,原本以為痊癒的咳嗽,這兩三天又在半夜復發,是因為這個因素?還是前兩天偷偷吃了兩小球冰淇淋的關係?還是兩者交互影響?


今天上完課,老師在白板上寫下"心的氣息,新的氣息",諄諄提醒,在上課的時候,是否去體會身體的感覺心靈的流動?感受心的氣息,去產生新的氣息,新的自己。希望我們去思考去體會。剛好在下班前,發現了一些工作上的問題,下週必須努力去解決,帶著掛礙去上課的我,雖然在靜坐時努力只想著呼和吸,動作時儘量融入動作裡,但是,那點罣礙常一瞬間閃進腦海,我意識到了它,再努力排除。我的心還是會受到生活、工作、家庭種種的因素波動,縱使在瑜珈之中,還是難以避免。


目前,我只能做到覺知後嚐試儘快放下,還沒辦法完全不受干擾;老師的提醒,或許每個人在不同的時刻有不同的解讀,但我想仔細的記下來此時的感受,時時反省我心,讓自己能有更新的更廣的角度去思考及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