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行前就因為超量加班和行前訓練,把原本一周最少四天的瑜珈課中斷了。想起來要請假的時候,總顧忌著已開始上課,電話鈴聲會干擾同學;加班忙完了,那時間教室也應該是人去樓空。等到我想起來忘了請假,已經是在飛機上~~


回國後,嚴重的咳嗽和各種過敏上身,實在不知道自己何時才可以回去上課的當下,答錄機裡聽到老師關心的留言~哇!我真是太糟糕了!各種懶惰推託的藉口都已不是理由,趕快打電話給老師道歉並報告現況,努力看醫生休養,從西醫看到中醫,終於,在這個週一,三月份的第一堂課,我回到了瑜珈教室。


迷糊蛋如我,緊張過頭記錯時間,提早一小時多到教室~哈哈~也好,我本來就打算早點去暖身鬆鬆筋骨。換好衣服,站上拉腳筋的斜檯,喔~天啊~腳筋好緊、腰好緊、全身都很僵硬~之後,到窗檯邊慢慢甩腳,暖臗膝踝,小心翼翼、刻意將動作放柔放輕,太久沒動,等於是一切重頭啊。


身體溫度上升後,回墊子繼續暖身後靜坐。剛開始,發現連散盤都快抽筋~厚,真是有夠扯的。幸好今天是三月份的第一堂課,換新動作,從比較基本的慢慢開始。我努力但不勉強的跟著動作,去感受到因為自己疏懶以及最近生病所造成身體的回饋。所有課程結束後,再度感受到身心的紓解與循環,好棒。能回來上瑜珈,真是太好了。


下課後,老師問我覺得上完課後身體怎樣及健行的心得?我坦白講,覺得自己很僵硬、反應很慢~也提到吃西藥一個多月,覺得很虛~老師問我有無健行相片可和大家分享?我很慚愧自己拍照功力太爛,決定先拿幾張過去,等其他同伴的菁華再一起分享。謝謝老師的關心。


周二繼續上課,慢慢找回瑜珈的感覺,不過,呼吸和身體都還跟不上。尤其是在臂力、後彎和輪式的時候,感覺沒有信心。週三開始覺得有些肌肉有點兒正常的酸痛,晚上A教室沒課,我也趁機加班、看醫生並讓肌肉小休息,週四的課再繼續。


目前剩零星但深沉的咳嗽未癒、皮膚過敏還得抗戰,持續調理身體中。不過,上瑜珈課應該沒有問題了,下週起若天氣晴朗空氣品質尚可,會開始騎腳踏車上下班。適度的運動及休息,加上中醫調理,應該能讓自己的身體漸漸回到健康狀態。嗯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