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打算今天回診後改看中醫的。
醫生檢查後抽了鼻涕和痰,還是頗黏稠狀態,不過,肺部聽診結果還不錯,有逐步恢復中。醫生覺得,我的症狀總在感覺好些的狀態急轉直下,拖了這麼久,不像一般感冒,可能是流感。「可是我只微燒一天耶?」「那我還需做快篩,或是吃克流感嗎?」醫生說,有幾名成人的病人,和我一樣,只是微燒,後來快篩是流感。我原本是急性扁桃腺或是咽喉炎,可能在免疫力低時被傳染,沒有明顯症狀,且持續就醫,已超過兩周,快篩不出效果,也超過吃克流感的時機~主要是明顯好轉,就這樣治療就可以。
我就繼續吃那ㄧ堆含有抗生素等的藥,帶著口罩,和大家保持距離~~~
免疫力降低,加上抗生素作用,蕁麻疹或是汗皰疹在手背發作,乖乖拿起舊藥擦;眼睛也有點兒過敏發癢~~卻,毛病真多。
下午後,明顯的咳嗽變淺、次數變少,精神也好多了,不會再昏沉。只是很討厭那雙腳無力的感覺。
晚飯後,忽然好想出去走走~~換上運動鞋,到師院操場快走吧!
很舒服的天氣,操場上走路、慢跑的人真不少,但在戶外和人保持距離,我可以不戴口罩呼吸。第一圈先慢慢走暖身,第二圈開始加快點速度,呼吸著樹木的香氣、看著操場四周運動的人,北方的天空看不到傑拉德彗星,但有皎潔的月亮和好多燦爛的星星。後面五妃街有新開幕的店,或許有什麼優惠,店外大排長龍~~走著走著,我邊做吐納呼吸,身體微微冒汗,覺得這幾天積鬱的沉重身體變得輕盈。
走了半小時多,帶著愉快的心情散步回家。馬上沖了個澡,喝下大量水分,拿起兩顆愛心喉糖含著,枇杷膏和八仙果味道在嘴裡散開,喉頭涼涼的好舒服。
嗯,我要乖乖吃藥、早點休息,讓這難纏的病毒細菌趕快離開我。生病的日子真是難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