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熱,雖然換上無袖瑜珈上衣,仍然覺得悶熱。首先暖身,轉開肩膀、頸部關節,左右側伸展、壓跨等,並利用兩支一組稱為健康棒的木棒,前彎雙手往後高舉向轉肩;前側後彎一手持健康棒著地,一手向天,拉側邊及脊椎;也做了單腳踩踏健康棒,另腳慢慢蹲下,往前伸直,訓練腿力的動作。暖身才開始沒多久,我已經覺得開始微微冒汗。老師要我們利用兩隻健康棒輕夾膝蓋,問我們有無酸酸的感覺,那隻腳比較酸?輕微的酸是因為刺激穴道的正常反應,但如果覺得很酸,就是膝蓋有問題。老師要我們平常有空常做,但要注意力道,對膝蓋的保健很好。我的左腳膝蓋超酸,事實上,也是左腳膝蓋問題較多,看來,得好好保養一下。

今天仍有許多壓跨、伸展鼠蹊部的動作。尤其是在做那種高跪後轉成單腳屈膝,膝蓋向前,另腳往後伸直的整套動作,我都覺得很辛苦,且平衡不易。有個躺下膝蓋外開,腳掌相對,儘量讓膝蓋著地,打開鼠蹊部的動作,老師來幫我調整,告訴我應該去感覺膝蓋往下沉的感覺,並動手慢慢幫我往下、兩旁去下壓,叫我配合呼吸,雙手往上伸展,身體放鬆,要我記住這種感覺。說真的,有點兒痛,但的確感覺到不同。
做了犁鋤式及其變化,變化式是把兩腳交疊〈從前面交疊〉,再把交疊的膝蓋貼近臉。換腳後,做肩立式和單腳往上的肩立變化。也做了弓式、半弓式及變化,我覺得大腿很重、脊椎很僵,腿很難離地。
周一請假,老師說可以來補下周三晚班6點的課。也告訴我們4月16日星期日上午在救國團那班有辦洗腸活動,這邊的同學可以帶3000CC溫熱開水,茶杯、半顆檸檬和適量的鹽巴一起過去。我的腸胃不是很好,蠻害怕會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慘劇,老師說那邊廁所多,可以不用擔心。而且像我這樣腸胃不好的人,更應該來參加。看來,我該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