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閣樓的陽光沒叫醒我,倒是老媽走來走去摸半天的腳步聲把我吵醒啦!櫻花溫泉渡假村早餐的提供時間特別晚,要八點才開始~~真是可惜!人家想早點去玩說!只好繼續賴床,讓爸媽自己在度假村內散步,到八點再去吃早餐。
度假村的早餐還算可以,中西式自助早餐。包括我們,只有兩桌早起的鳥兒。不過呢,糾察隊如我,發現,洗手間垃圾未清,表示昨晚及今早並沒有事前檢查清潔,細膩度有待改善。用完早餐再散步回小木屋,爸媽告訴我,原本早上想再泡一次湯,結果發現~沒有溫泉水~~哈!渡假村真是太會算了吧!
二子坪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步道,也是少數設有輪椅專用道的自然景觀區。不僅在步道設有休息座椅,湖邊木橋旁,都有涼亭石桌椅,許多老人家及小朋友各有聊天玩耍野餐的的好去處。湖光山色,風光明媚,雖然小巧但精緻,和擎天崗是不同風情。
最後一個目的地是竹子湖。現在正是海芋盛開的季節,連非假日也是人車擁擠。我們看到好停車的地方馬上就鑽進去,直接用餐啦。抬頭看招牌,好像是吉葡園吧?生意好的不得了,過貓、炒檳榔花、山苦瓜都很精采,半天筍雞湯也很清爽,味道相當不錯。吃完山菜,順著旁邊的木頭步道,走到苗榜海芋園,每人一百元入門票,可抵飲食消費或六枝海芋。爸媽原本嫌貴,但是路上人車太擠危險,加上我極力推薦,還是花了300元入場。好笑的是,老媽開始摘下第一朵海芋後,突然興致高昂起來,用力指點我要麼挑怎麼摘,玩的比我還開心~~~
當然啦,抱著美麗的海芋,老媽也照出幾張超美的相片喔。當然,這是後話~~ 當時,有小學生來戶外教學採海芋。一個小男生粗手粗腳又有點沮喪的抱著六枝斷頭彎腰、且已經盛開到快凋萎的海芋,排隊等包裝。經過的人都忍不住想笑,又覺得好可憐。櫃檯小姐一看到他,做出昏倒狀,溫柔的笑著自動把斷頭彎腰的挑掉,補上幾隻漂亮的海芋給他,小男生靦腆的笑開。我們這些旁人也替他鬆了口氣~~感覺這家店真有人情味~
帶著美麗的海芋,溫暖的心情,我們完成快樂的旅行,啟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