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自然醒,悠悠哉哉看報吃早餐~~今天行程要去士林官邸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犯不著一早和上班車潮爭路。混到8:30才退房出發。
台北有許多路段不能左轉,我這個外地人可真是吃足苦頭啦!士林官邸附近標有停車場,但是我卻找不到,反而繞錯路,差點三過士林官邸大門而不入,算此行栽在「禁止左轉」的頭一遭。
花季已過,但士林官邸內的綠地、溫室還是整理的很不錯,最重要的是~休憩涼椅很多,老媽可樂了!坐在官邸正房附近涼椅休息時,遇到其他團體解說員正在介紹,順便聽得故事一回,嗯,不錯不錯。 離開士林官邸後奔向仰德大道,因路況不熟,決定先到投宿的櫻花溫泉渡假村看看,順便解決午餐,再繞道冷水坑、擎天崗一遊。 沒想到,我們為了方便選擇在二樓用中式套餐是個錯誤。套餐出菜順序相當怪異,明明是中餐,搞的不中不西。主菜遲遲不來,經我催促,我的鱈魚先來,味道還算OK;爸媽點的碳烤豬肋排則慢到離譜,我都吃完快半小時,起身催促三次,幾乎要去和他們說不吃了,看看怎麼算錢的時候,才姍姍來遲~~而且很難吃。服務人員抱歉說是今天主廚有點兒混亂,所以較慢,但是一客要500元另加一成小費,是這樣的品質,而且只有道歉,實在讓我很擔心晚上的住宿品質。〈幸好,後來發現只有午餐令人難以接受~〉
好不容易可以出發,我們先到冷水坑遊客中心了解資訊。親切又熱心的阿伯解說員,ㄧ一回答我的問題,建議我們先走上步道看牛奶湖,再往擎天崗停車場。牛奶湖很近很小巧,果真湖如其名。經過收費站右轉往擎天崗停車場,走個五分鐘不到,就可看到一望無際的擎天崗大草原。
平坦廣闊的草原在輕柔的陽光下閃閃發光,爸媽從沒到過這裡,非常高興有這樣不同的景致。這裡走走那裡瞧瞧,我也不時取景拍照,讓爸媽看來很有健行登山的架式。走到一處只剩屋頂的舊營地,就是往上竹篙山的路線,老媽依慣例說她在原地就好,要爬上去我們自己上去~~老爸興致高昂的往上走到最高點,臨高下望,欣賞周圍山景,覺得心情開闊。
下擎天崗轉往陽明公園,看看花鐘附近是否仍有花朵盛開景象。果然,花季已過,加上日前大雨,只剩花鐘和牆上刻意排出的花朵較集中,其他地方雖也有花,但已較分散了。 天色漸暗,我想到文化大學附近隨便找個地方吃飯,但是下班下課車潮湧起,車位是一位難尋。忽然想鑽到小巷子試試,結果~~我咧,鑽進去後發現巷子窄小,後來又一堆單行道,不知不覺開到一處以前來看過夜景的地方,心知不妙~~嗚嗚嗚~~後來就隨著前車莫名奇妙、無法回頭的下到士東路去了,然後就再度陷入禁止左轉的惡夢~~最後,認命的在附近努力找停車位,隨便吃吃,再度上山~~
CHECK IN後,拖著行李進到小木屋。我們訂的是兩人小木屋加床,但因渡假村目前房型有限,所以二人或四人住宿都是提供六人小木屋。房內小客廳、一樓房間、湯屋、二樓是閣樓,可鋪三張床墊喔。整體而言,住宿處是挺不錯的。很適合家庭或好友一同前往。
湯屋設備也不錯,泡起來很舒服。要說有缺點,就是小木屋可能因熱漲冷縮,晚上有蠻多小小的怪聲,讓神經質的老媽和我,剛開始時起身查看數次,後來才開始昏睡~~~〈因為房間後門感覺單薄,我們的小木屋又比較偏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