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周二班的倒數第二堂課,照例同學們趕快把學費交給班長搶先報名,晚了可擠不進來哩!我除了把周二的學費繳清,也趕快詢問另一位同時段週五班長那班的人數及報名情形,順便報名繳費,確定下期起更改到早一點的時段,九點多就可以回家休息,這樣周六一大早才不會為了上太極導引而痛苦掙扎。
老師一上課就告訴大家,這是最後兩堂課了,大家應該對整套動作都已經熟練,所以應該開始加大加深動作,去體會這套動作對身體的影響及好處。從徹底暖身後的拜日式,每一個動作都要求大家要儘量去做,酸到正確的地方、伸展到應該伸展的地方。今天的坐姿單腿前彎拉腳筋動作,我也是努力做到酸到不行、儘量把腳跟離地的程度,老師來調整時,又幫我把胸腹往前推,整個貼在腿上,額頭也貼在地上,腳跟再上提,哇!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這種程度〈原來身體還能再往前伸,這樣背才會平〉,但也酸到叫出來!接下來的就是左腳彎曲腳掌貼鼠谿,另腳側邊伸直,右手掌放左膝,左手緊貼左體側,拉伸脊椎後轉腰,去伸展鼠谿和腰部、臀部的動作。我一直覺得很難拉到鼠谿部,好像只拉到腰部和臀部;而且覺得手撐的很累,今天老師幫我調整半天,我還是覺得拉不到鼠谿部,後來老師注意到我的肩膀和支撐的手都太用力,再換邊時特別提醒我要放鬆,並且應該回家再練習。其實,肩膀過度緊張用力是我的老毛病,也是造成我容易腰酸背痛的原因之ㄧ,最近又明顯的跑出來,可得特別找出原因且注意改正才好。 今天還是做犁鋤變化環抱壓耳及橋式動作,壓不到耳朵的人押太陽穴;老師再提醒,可以做到的人就保持三次呼吸後回來,繼續做兩次橋式,之後吸飽氣放鬆。因週五做過一次,回家後又翻了書看,今天做來就順手很多。雖然膝蓋只能壓在太陽穴再下去一點點,但感覺比週五穩定;做橋式時也明顯感到老師所說腰椎處的壓迫〈也可能是我的腰傷還沒好的原因...〉,也儘量多撐一會兒。最後的大休息,再度享受到全然放鬆的感覺,起身的時候覺得精神飽滿愉快。能快樂的上瑜珈課,真是件幸福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