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在請資深同學示範的時候,還不覺得今天的動作會很難。〈哈哈!這就是瑜珈,看別人做都覺得不難,換自己來,才知道...吼,非常難!〉這是蝗蟲式,整套動作有三階段。第一個動作是半蝗蟲式。趴著,下巴著地,雙手互握放於腰後,兩腿併攏。然後先把手臂往天花板台高,肩膀離地抬高,再把雙腳往上抬高,注意膝蓋儘量不要彎,維持數個呼吸後放鬆。第二式是全蝗蟲式。下巴、嘴唇貼地,雙手握拳、拳心向下擺於身體兩側,閉氣,將併攏的雙腿抬高。然後放鬆休息。第三式老師稱為飛翔的蝗蟲,前段與全蝗蟲式相同,但是雙腿屈膝,打開與肩同寬,抬高離地後,儘量把雙腳並攏,自然呼吸。重點是要有往內夾併的動作,若以減肥來講,效果在臀部下方的那塊肉肉。老師說大部分的人都合併不起來。那位示範的資深同學已經算是很厲害的了。這個一套三組的動作,會訓練到背肌、腰部等。做全蝗蟲式和飛翔的蝗蟲時,若覺得腳抬不高,可以將拳頭下壓地面來施力。

三式之間要搖擺腰部來放鬆。最後,保持趴姿,左腳彎曲、腳掌貼右膝蓋,頭看左邊,讓左腰放鬆,然後換邊。

第一式時,我還覺得自己還算可以;但是到第二式,我的雙腿兒真是離地不遠;到第三式,哇咧,分開的大腿真是抬不太起來,死命合併到發抖,還是覺得距離遙遠....,而且,可能是把蠻力用錯地方,手臂頗酸痛。大休息時,隱隱覺得髖股有點兒痛,奇怪倫家明明有肥肚牌安全氣囊的保護,怎會壓到骨頭?

周五的課要好好再練習一次。應該會比較抓得到重點。

下課時,班長發给大家貼好寫清楚姓名、電話等資料表格的信封袋,下周可以開始報名下期周二的課程了。這班長真是細心啊。蕙莉老師的課是以每周一堂,二個月八堂課為一期。今天是第6堂。我自己是一周上兩堂,兩班成員不太一樣,到這周也將進入蕙莉老師的第12堂課。先前推薦我上蕙莉老師的同事最近想回來繼續練習,我得趕快提醒她。晚了,可擠不進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