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我這道地台南人知道牛肉湯的好滋味是這幾年的事。
不過,從驚為天人到獲得老饕指引,這位於安平的助仔牛肉湯(安平路和安北路交叉口,魚皮湯隔壁),絕對是在兼具美味多變化及價格公道兩指標,我的心中首選。
(註:牛肉湯,就是我們假日的早午餐嘛!一個月最少都要去一次以上~)

這可愛的老板娘是店中靈魂喔!個性直爽、愛開玩笑,很有台南人的熱情喲!
我第一次單獨跑去吃牛肉湯時,就是她教我怎麼吃、喝牛肉湯的。這間店最棒的地方,就是除了牛肉湯,牛心、牛肝、腰子、牛肚、牛舌等各部位都能搭配入菜,現在我們去店裡,除了必點的牛肉湯及希望有幾個青菜外,都會交給老闆娘處理。



牛肉湯。

安平特產~紅糟牛肉。許多老人家很愛這道特殊口味的料理。據說紅糟補氣,對孕婦也好,而且料理起來牛肉軟嫩好入口,味道偏甜。








麻油炒牛肝及心。


吃牛肉湯配報紙,請自動忽略雜亂的桌面~每次在這邊吃飯,我都可以兩碗白飯下肚~
請務必記得,要來吃牛肉湯得早一點來嘿。越早來,部位越多、越有好料可點。超過上午11點,就得看運氣啦!




店家:助仔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624號

arrow
arrow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