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午得知日本大地震且引發海嘯危機後,除對日本的災害感同身受的痛苦,希望災害不要擴大,大家對九二一的恐慌也瞬間上身,從安靜各自埋首趕報告的情景轉變成坐立難安、想趕快回家陪家人的心情。直到17:32確認海嘯沒造成損害,台灣一切平安,稍微放下心。難得下班後不加班,趕快回家關心日本的災情。越看心情越沉重,只希望災難趕緊停止,失聯的人們儘快找到自己的親人。

不想沉溺在電視網路前看太多怵目驚心的畫面,也感嘆日本果然是日本,在這樣大的巨變中,全國上下、政府民間、媒體等都依然冷靜沉著,井然有序;在以往的災害中記取的教訓,落實的呈現著。我們除了盡己所能伸出援手,也得反思我們自己的文化,從中學習到什麼?心煩氣燥的我,在這不想加班的時候,出去騎車吧!!

領騎13:30集合完畢,幫忙把送洗回來亮晶晶的車子調整到適合的高度。發表今日路線的三種選項~1.岡林上308(當然是牽車上最後段) 2.182上308(應該是秘密基地上?)3.大崗山。咦?我怎麼覺得有點怪?不管了,反正,在我使出三種驚訝、不可能的表情後,最後決定目的地是大崗山!!

我從沒騎單車去過大崗山。印象中很陡、還有傳說中的佬師坡!!我~很久沒騎山路、很久沒認真騎車的我,會不會一開始就從頭牽到尾?一開始上坡,我就換好輕檔,調整呼吸,用很虔誠的心、專心的騎著。該休息就休息、該補充能量就不客氣的吞下能量包、上洗手間也一定要去~~沿路當然也是要唉幾聲,到佬師坡使出前後無車左右大之字騎法通過後也一定要問候一下老師~~結果,居然也順利完成耶!!哈哈!

<路線>台南---崇德路底轉接高鐵沿線---阿蓮---大崗山----籠胡庵---超鋒寺---佬師廟----好涼亭---三角公園----接回台28附近回台南。
<附註>提早用輕檔慢慢上坡似乎減少爬坡的痛苦,但應是適合這種不長的山路。回程的平路上,就感覺大腿肌肉的呼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