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二十五分左右到孔廟,幾位想早起學太極拳的同學已經練完休息啦。看著同學汗濕的上衣,我想~~這樣接連著練習,會不會太累啊?像我這樣的懶惰蟲,想到練習的辛苦和早起的痛苦,實在是難以下定決心啊~~

基礎鬆身的方式就已經不同了。老師把十三式裡的基本動作分解,將適合暖身鬆身的動作帶進去。

也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做完整的十三式,老師把部份動作再仔細帶過,尤其是一個類似鐵板橋的後仰和另一個往上伸展拉開後的後彎,做明顯的區分。我的腰椎從去年底到現在,問題還在,不管是哪一種後彎,我都非常小心謹慎,不敢勉強。

跌岔後的起身與鴛坐〈應該是這樣寫吧?下次問清楚〉後的起身,老師也帶著我們練習多次。我可以感覺到和剛練習時大不相同,以前會錯誤的用到膝蓋,現在能運用腰腹和胯的力量去起身,輕鬆許多。

中間除了休息喝水,還有一些心得的交流,到近十一點才下課。老師真是辛苦了,也難怪同學說非常物超所值。唉喲,就是這樣啦,老師這樣努力,讓我怎麼好意思繼續偷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