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香蕉吐司試吃口感不錯,徹底放涼切片後放入樂扣室溫保存,今日三人早餐就是香蕉吐司搭配昨天打的黑芝麻五穀豆漿或手沖曼特寧咖啡,整個幸福到不行!!!1.5斤的吐司在三人全力動員下,竟然在提供剛出爐試吃兩片、今日早餐四片(以上皆厚切)後,只剩下兩片半~不夠明天早餐啦!
若以使用說明書及幾次經驗下來計算,每回可切八片,頂多支持個兩日早餐!啊咧?那我不就得 一兩 天就出爐一回?這~~~~有點辛苦啊!
早上打開在COSTCO手滑買的芒果汁,分裝成1000CC小瓶方便保存及飲用。一方面也在想要讓它變成麵包的材料~嗯,看那製麵包機所附的使用說明書,相片中的麵包都長的高於麵包容器,ㄟˇ,原來麵粉的使用量大大不一樣啊?那我應該也來試試看,作起來有何不同?自己公司出的食譜,應該更精準吧?晚餐後,翻翻食譜,嗯,就來個軟土司吧!
(
嗚嗚~這也是我失誤的開始~~不管啦,反正現在也是等出爐後再檢討了咩~)

陪小姪子出遊的阿姨我先昏睡一輪,再設鬧鐘起床準備麵包出爐~~卻,有沒有這麼認真啊?不小心睡過頭六分鐘的我,在剛打開蓋子時本還慶幸高度和膨鬆度還可以,結果一倒出來,很明顯的,麵包的頂部較平,對照說明書第45"出現以下狀況時"及自己心虛的錯誤,雖然沒那樣典型,不過,的確是水分過多的結果。

 

強力電扇吹涼後切片,發現這次的麵包特別不好切,尤其是最後到底的外皮,似乎比較韌?(不知和過頭六分鐘再取出麵包有無關係?)加入芒果汁後色澤偏黃,蔓越莓也放的不少,內部紋理似乎較先前細緻,是軟麵包功能因素嗎?因為時間已晚,簡單亂拍後,收工睡覺。明天再吃看看囉!

材料(參照"Panasonic  SD-BM152使用說明書"20頁軟吐司食譜)
1.
高筋麵粉     380g ------>新開一包"阿瓦隆"+剩下一咪咪的山茶花高粉
2.
奶油     25g
3.
砂糖     24g
4.
奶粉     10g ------>原本沒放,後來發現水的部份出包,趕緊丟下去16g左右
5.
      7g
6.
    260m l------>改成芒果汁(完蛋了,現在才發現單位是ml~~)
7.
酵母粉     3.7g
8.
蔓越莓果乾   80g
 
出爐時間:0026

 


試吃報告:
早餐當然是昨晚出爐的麵包囉!雖然沒有那種拉出纖維的感覺,不過口感較有嚼勁,沒有明顯芒果香,但和蔓越莓的微帶酸甜還蠻搭的。這種自製的扎實厚切吐司,我和老爸大概都是一片半到兩片就飽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