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
恆春---保力---牡丹---東源---旭海---滿洲---港口---風吹沙---鵝鸞鼻---墾丁---南灣---白砂---合界---紅柴坑---關山---龍泉---恆春

<總里程>
約125KM





約莫一年前吧!從看到車隊約騎"車城-旭海-墾丁"的美麗相片後,就沒有停止要騎這條路線的想法。今年端午假期時,在花東和旭海兩路線掙扎許久,最後以花東勝出。今天,終於一償宿願,還加碼演出,可說是夫復何求!!

近八點自恆春鎮出發,選擇經保力到牡丹。此路段車少景美,經過海角七號的茂伯送信摔車路線和阿嘉躲雨地點,騎來非常有趣,且直到牡丹水庫都是平路,早晨騎來格外愉快。

牡丹水庫後不久會有兩個坡,抬頭望向山稜缺口處便是第一坡出口,看來不會太長;第二個坡的起末點,我是完全不復記憶。我只能說,或許是剛出發精神振奮,加上配速得當,我也照著自己的速度騎,順順騎來倒不覺得爬坡辛苦。不知不覺到了東源,更是腳步放慢,自然賞景;旭海沿岸,碧海藍天,人車稀少。我徜徉其間,連相機都不想取出。只想乘風滑行,讓眼前的美景,自然的映入眼簾腦海~~

到滿洲約是11點多,在小7簡單用午餐後,躲到鄉公所門口陰涼處休息。對面正是友子阿嬤的家,還有遊客在拍照喔!


休息時決定從港口經風吹沙、龍磐草原到鵝鸞鼻。和上回獨騎墾丁的方向相反,讓我原本有點兒擔心爬坡的問題,尤其在這種正午的烈日下。結果~~果然是我多慮了,反正依照自己的速度加上救命第三盤,這樣的坡度是OK的,而且,這東海岸的風景原本就是加油打氣的神兵利器啊!腳酸了、累了,就看看那廣闊的海洋,整個兒就輕鬆起來了!

回到墾丁,先喝杯咖啡、吃點蛋糕補充體力先!發呆看辣妹的同時,也瞄到牆上的地圖~~既然東邊都騎完了,那乾脆加碼,把恆春半島西海岸也給完騎吧!那~就是環島(恆春半島)了耶!!哈哈哈!好,終點目標就是關山看日落,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半,好,事不宜遲,馬上出發!

騎回南灣,從天鵝湖對面、小7旁邊騎往貓鼻頭、白砂方向,直接往海岸邊的161(?)道奔去,我們在和時間賽跑。波光粼粼的海面、柔和的海岸線,白砂這邊的公路一樣是安靜美好,我們慶幸自己走了這一回。但已經帶著"阿姨"和阿"疔"騎了一整天的我,漸漸顯露疲態,大腿開始酸軟。上關山的坡路還爬不到一半,既喘又累的我,肚子就痛起來啦!ㄍ一ㄥ不下去的我,本想牽車上去,但原地休息一回兒,還是咬牙騎上去!撐到關山下車,喘到說不出話、汗滴狂飆落地,直到賞完日落才稍稍平復些~~

(拍的亂七八糟的相片,可以看得出心力交瘁?哈哈!)

這是在武嶺摔車後的第一個正式長途、有山路的騎程,也是我夢想中的旅行。我很開心能在這個騎程中,漸漸找回摔掉的自信及上下坡的方法;能完成一趟期待中的旅程更是無比的幸福。下回的騎程、在地圖上的某些座標正在呼喚著我們,就讓我繼續鍛鍊好腳力和操控技巧,滿心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