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開始,風狂雨驟,頗有颱風的架勢。上課前風雨稍歇,但開始上課後,風雨時大時小,站在窗邊的我,從覺得有風也不錯,到被雨潑到受不了關窗,再因雨小空氣悶開窗......,哈,這就是颱風天啦!



進入新課程第二周,也是我的第四堂,動作漸漸熟悉,雖然無法完全記起來,但是老師ㄧ下口令,半閉著眼睛也可以跟上,加上四周都是新同學,課前就可以很安靜的定下來,今天上課時心情特別平和忘我,感覺每一個動作都很享受很投入,就算是肌肉酸痛著,也享受那種伸展,只能做替代動作的,也很開心。回家後,我忽然想到前輩SPRING在"生活.瑜珈日誌"所寫的"讓頭腦靜止吧!"一文,我想,或許就是這樣的感覺,讓我特別珍惜瑜珈的時光。



這班新同學似乎不少,在做駱駝式時,我已經完成整個後彎,儘量把臀部和大腿往前推時,我看到後面許多同學還是直挺挺的在那邊不知所措。果然,在我們回復到英雄坐姿時,老師再度示範,並慢速分解,讓同學看仔細,並且再度將替代動作一一分解動作,請新同學務必要試試看。全部再做一次。我也同時再度體會與確認自己的完成度,儘量去要求自己的角度。



周二做完輪式時,有點兒驚訝目前可以讓手腳比以前靠近,手腳撐直的程度比以前進步,回去時的腰痠...也特別明顯。感謝前輩SPRING的提醒,要用手腳的力量把身體撐高,而不要過度去用腰,今天特別注意這點。不過,可能是週二的肌肉疲勞酸痛尚未消除,我發現今天支撐的時間不如週二,容易覺得累,手腳撐直的程度也比較差。果然是欠缺訓練,肌肉無力啊!得再好好加強囉。



下課時只剩飄點兒小雨了。涼涼的空氣,加上因天氣因素變的人車稀疏的道路,忽然覺得有種悠閒的氣氛。明天的太極導引因天氣停課,我又可以在這種最適合睡懶覺的天氣睡到自然醒......,呵呵呵,幸福到不行。


〈附記〉:

1周日在文化中心的社大瑜珈成果表演因雨改期。想去看看的朋友,可以注意文化中心的網站公告。
2週六上午太極拳和導引因颱風大雨停課。有意前來的朋友,注意別撲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