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爸媽一起出門小旅行,已是每年的慣例。早在二月中旬,問過爸媽意見,以烏來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為主,做好初步的旅行計畫,把住宿訂妥,之後再來慢慢準備資料。出發前幾天,眼看著北部不停的下雨,心裏著實擔心大雨掃興且影響老人家安全,周六特意到天公廟去拜拜,希望天公作美,哈哈!我就說咩,有拜有保佑啦!出發當日的氣象預告已告知天氣即將轉好,心情也大好!
爸媽之前來碧潭,是近四五十年前的事了。他們笑稱當年碧潭邊沒有高樓,感覺湖面廣闊,現在的碧潭似乎變小了~~微雨中的碧潭,另有一番風情,我們走過吊橋,找尋老爸記憶中和大伯走過的山路。我們走上大佛寺的上坡再繞下來,附近景物已非,加上天雨人稀,慢慢晃啊晃的,也走了近一小時。
當晚是預約了進烏來的碧逸會館住宿。因對烏來的路況不熟,我先繞進會館CHECK IN,並詢問原本想去的加九寮步道、雲仙樂園及內洞森林遊樂區路況。碧逸會館的服務人員相當熱心且細膩,拿出附近旅遊圖給我,並且告知已下了一周的雨,加九寮步道恐怕比較滑,不適合我爸媽這樣年齡的老人家走,且天氣陰雨早暗,抵達時已近下午三時半,會館建議當天走走老街,搭台車看瀑布會比較適當。
從碧逸會館進老街,約莫車程20分鐘。我們停在老街入口處的收費停車場,撐著傘在老街慢慢晃,吃冰溫泉蛋、逛老街風情。在雨最大的時候,晃上往台車站的階梯,搭台車〈約6分鐘車程〉晃去看瀑布,在搭上5點的最後一班回程台車晃回來。〈P.s.不搭台車的話可走步道,約莫20~30分鐘腳程,但是下雨天~~還是撘車吧!
回到老街,到網路介紹的泰雅婆婆美食店去用晚餐。竹筒飯和南瓜、芋頭月桃飯還不錯,水中蓮勇士的水蓮很清脆、山豬肉有咬感,賣像好看;山胡椒生木瓜雞湯味道蠻特別;涼拌檳榔花頗受老爸好評;魚香山蘇也很鮮嫩爽脆。整體而言,都還算不錯喔。
飯後到街上找伴手禮,順便散個步幫助消化,沒想到我和老媽看到烤麻糬又心癢難熬~~又忍不住站在路邊吃了起來~~然後再買一小盒手工麻糬當點心。吃飽買畢,速速遠離雨大、人稀、老闆特熱情的老街,以免再度淪陷。
回到碧逸,服務人員撐著傘來迎接,我們三人則是吃撐動作慢,真是不好意思。服務人員引領上二樓房間,隨即送上兩壺熱騰騰的花草茶,非常貼心。我訂的是可供四人住宿的家庭景觀房,兩張舒服的大床外,重點是美美的湯屋。這個房間內附設的湯屋空間蠻大,寬敞的冷熱池各一,旁邊設有休息的木椅,地面是舒服的排水木質地板。因為爸媽年紀大,比較不習慣到大眾浴池泡湯,若能在房間內的浴池內泡湯,是在好也不過了。 果然,我和爸媽都泡的很盡興。在一天的舟車勞頓後,泡個舒服的湯,喝壺幽香清淡的花草茶,怎可能沒有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