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中午回家,大老遠聞到麻油的香味。"是什好料啊?""烏魚在大出了,中午吃烏魚米粉!"


從小我就偏愛麵食,老妹和我都很愛老媽煮的各式米粉湯,滿滿的新鮮的料,熱騰騰的湯,我可以嗑完一大碗公,還會視情況續個半碗。


今天的烏魚米粉和以前的味道不同。大夥兒想半天,才回憶起以前的是直接用魚塊下去煮,加點油蔥和蒜苗,湯比較清澈甜美;今天的烏魚先用麻油煎過(因為聽說烏魚比較冷),放點薑、蒜,湯比較厚重一點。雖然都很好吃,不過我比較喜歡前者。


老媽一直認為自己廚藝不好,比不上外婆和阿姨。但我覺得,這幾年來勇於嘗試,其實進步蠻多啦。尤其是在配合時令這方面,可以大大讚美一下!嗯嗯,我的梨子燉蘋果枸杞湯已經在微波爐裏加熱完成啦,潤肺顧氣管又好喝,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