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想騎車。

想起上回夕陽團本來要去高鐵,後來改漁光橋安平,讓小葉子有點兒失望,所以中午打電話給小葉子:"下午要不要一起騎去高鐵?"小葉子要下午辦完活動才能同行,出發時間得往後挪,這倒不是問題;而且下下周得北上受訓,正好可趁機去高鐵買票!一兼二顧,理由正當!辦完活動到我家集合,已經是4點30分~就慢慢龜出門~


這條路線跟過小徑團和慢騎團來過幾回。不過都是晚上來,加上努力跟車,對路況僅有簡單印象,出發前大略翻過地圖,實際比對環境應該就OK。下午時段省道車多,得小心慢騎。我們先在保安車站小停,繼續往前。


白天的風景果然和晚上截然不同。我很訝異的去觀察沿路的道路、店家,哇咧~原來快到高鐵的陸橋前周邊是一大片的示範公墓啊!我完全不知道耶~(我也沒什麼禁忌啦!)我們保持著22KM上下的速度踩踏(除了上橋前有一大段逆風~逆風又上橋,真是痛苦啊~),儘量保持前後一路前進,除非完全沒車路又大條時才偶爾並行聊個天,安全為最上策!


快到高鐵前,忽然發現天上掛了一道彩虹!心情大好!這就是騎車的樂趣吧!天氣的變化、鳥叫蟲鳴、沿途的風景、人事,在單車的速度裏,有時會有"定格"的美感,感觸更多。


在高鐵喝了杯思樂冰配上大熱狗,補充能量,順便打電話確認買票時間和張數,由小葉子代勞完成,真是感恩。此間還遇到幾位活潑的年輕車友,騎著同一廠牌,據說是直接殺到工廠去買的少見車種,哈拉一會後各奔前程。


至於新換的外胎有沒有增進速度?嗯~據昨天師傅的說法是"快1KM左右而已啦"~我想,也是。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昨天逞強逆風不跟車,加上後來又死命跟,回家又沒按摩拉筋的種種因素,今天才騎沒多久,就覺得大腿前側肌肉酸~腳酸人就會懶(我知道這是藉口),沒努力去拉速度。還有,不知道是否為心理因素?越來越覺得我的原廠大座墊太軟太大,會有壓迫感及過度摩擦。根據這幾天流連在網路找資料和四處請教前輩的跡象顯示,這恐怕是個敗家的月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