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12月中門診確認時間到今天,終於,把背後的這顆跟著我至少超過五年〈還是七年?忘了...〉的粉瘤給摘除掉。


很久以前醫生有交代,原則上只要沒有發炎、特殊狀況或忽然變大的情況,可以跟它和平共處。去年,這顆粉瘤忽然成長快速,在我背後上課的同學都明顯的看見這顆和皇帝豆差不多大小的突起。加上,上期課程有頗多輪棒壓迫到膏肓穴附近的動作,想想,還是處理掉吧。


8點30分至門診手術報到處報到,應該是今天的第一刀吧。親切的護士小姐在我換好手術衣後引導進開刀房,哈哈,和上回腳指頭開黏液囊腫的是同一間。爬上窄窄的手術台〈幸好我不胖...〉,還有好像剛烘好的暖暖的被子幫我蓋上,哎喲,現在的服務越來越好了耶。醫生先來確認身分、位置,一切就緒,打麻醉針~~一共四針,老實說,這是整個過程至今最痛的部份了啦!醫生確認麻醉藥是否發生效果,也會在中途詢問我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安心。


有趣的是,因為是教學醫院,這個又是局部麻醉的門診刀〈為了癒後美觀,我是掛整形外科〉,在遮布下的我,推測是主治醫師在旁邊指導另一位醫師下刀,旁邊應該還有實習醫生吧?聽著主治醫師指導著,如何判斷是粉瘤、內容物是什麼、應該用什麼角度下刀、怎麼缝才漂亮,有的地方醫生會接手再處理,說真的,我忽然莫名奇妙的感動起來,覺得一個優秀醫師的養成真是不容易。另一方面,我心中也很慶幸~~有那麼多人在看,一定會處理的很漂亮啦!哈哈!


開完回家,麻藥應該退了吧。遵照醫囑三餐飯後吃顆止痛藥,下週五回去拆線。可能是背後的那個位置不是很容易牽扯到,也可能是傷口不大、我又很小心,加上我是一個痛覺"穩定"的人〈穩定是醫生說的,我自己是覺得...遲鈍...〉,目前為止,不痛,對,在不去碰它的狀況是完全無痛感。哈哈!果然和我預料中一樣。〈因為不是第一次開這種門診刀了咩〉


下午,醫院還真的來電關心有無出血、嚴重疼痛等異常狀況〈之前就告知會做這樣的電訪〉,感覺備受尊重關懷。現在的醫院,真是持續進步呢。

希望到拆線、痊癒都不要痛啦!這次,我一定會乖乖的在家休息,不敢去偷上瑜珈課或其他運動~~~呼,真是損失慘重哩!~~〈雖然我都先做好部份停課~沒有繼續報名或請假的準備,但是~~好想上課喲~~忍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