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週二開始,在辦公室就覺得頭重重的,有點兒頭痛。我想,一定是最近壓力太大了~拿出頭痛精油按摩太陽穴、人中和後頸兩側,繼續埋頭苦幹。


周三,繼續頭沉重輕微頭痛,外加拉肚子。隔壁辦公室正在進行破壞工程,摳摳摳答答答碰碰碰吵了一整天,不頭痛都難。本來就有大腸激躁症的我,繼續拉。反正習慣了,也不覺得虛弱。


周四,一天內出現多次腹痛情形,和以往的拉肚子不太一樣~~問過幾個同事,耶~有三個這幾天頭痛頻繁〈他們本來就有偏頭痛〉,有些畏寒。我是不覺得冷啦,也沒其他症狀,不過,推測起來很可能是大家都得了某種感冒吧。


就這樣拉到週六~~雖然精神很好,但是實在討厭那不時的腹痛和水瀉,也擔心會傳染給周六到家裡的小外甥〈這是主因〉,只好乖乖去看醫生。很好,果然就是那最近很流行的輪狀病毒作怪。醫生說我並沒有一般感冒症狀,沒有想吐;喉嚨只有一點點紅,一天腹瀉三到四次,是輪狀病毒感染到消化道〈幸好不是可怕的成人腸病毒~~〉,沒有感染到呼吸道。開了些藥給我,多喝水多休息。


最近幾年來很少感冒,有的話也頂多是喉嚨痛,多休息多喝水就好了。不過被輪狀病毒攻擊到狂拉肚子已經是第二次了。我在想,是因為保持運動、做瑜珈的深呼吸,讓自己的呼吸道比較有抵抗力的關係嗎?而自己向來比較差的腸胃道就容易成為被攻擊的戰場?是這樣嗎?還是我聯想力太好?~~我只是想,如果運動和瑜珈可以讓我的呼吸道健康強壯,要怎樣才能讓腸胃也一樣健康?


今天還是保持腹瀉,不過次數減少了。希望別再跟流行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