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前繞去拿乾洗的衣物,老闆娘看見我的打扮和輪棒,邊幫我打包衣物邊問起瑜珈教室。原來是有客人和她聊天時,問起東區附近的瑜珈教室。告訴老闆娘我目前的兩個教室和學費等,下次經過再拿簡章給她。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瑜珈教室,的確得多打聽而且最好試上看看呢。
一到教室,老師在我們課前稍微拉筋暖身後,請我們去躺木頭枕,先把腰椎拉開。平常就容易腰痠的我,躺木頭真是酸啊~~而且剛開始覺得全身緊繃,腰根本放不下去,過一會兒才能把肩背或臀部貼地。老師也提到,腰椎很緊,容易酸痛的人,通常髖骨、骨盆、坐骨和整條腿筋都很緊,這是有關聯的。我不知道別人是否果真如此,不過,我的確是這樣的。所以老師囑我們每堂課上課前下課後,都要花時間乖乖躺木頭,時日久了,韌帶比較鬆開,狀況會改善的。
今天輪棒暖身後,用健康棒來做輔助,前彎後仰、兩側伸展及一腳踩健康棒,腿儘量提高,單腳平衡等動作。之後是肩膀手臂拉伸,類似牛面式手部動作,站姿前彎,我還是有一邊拉不到。之後接著做了新月式、牡牛式、倒三角、貓式轉蛇擊式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有兩個雙人互動的部份。首先是一人金剛坐,頭側貼對方站姿的腹部,站者持坐者之輪棒,在頸部側邊〈風池風谷以下〉點壓輕滾按摩,並在肩部中點部分稍用力的點壓滾動按摩,之後換邊,再換人。老師ㄧ一示範矯正大家的動作,可以感覺出對方是否肩頸很緊繃,做完很是舒服。
另外,坐姿雙腿交叉但不交疊,前彎額頭貼地,雙手伸直放鬆。再來,伸直右手抓握左膝蓋,左手臂及左胸部儘量上翻,右肩膀儘量貼地。保持數個呼吸,回到前趴雙手伸直放鬆姿勢。這個動作,個人做完後改做雙人。一人坐姿如同前述姿勢,另一人先坐在稍遠右側,用左腳掌踩對方右肩、腳掌放在對方右膝上,兩手去輕拉坐者左手臂及肩膀,幫助她上翻,坐者要停留數個呼吸。這樣會幫助對方動作更深入。同時,在保持動作的同時,汗水是會不停冒出來的。
今天我居然忘了帶毛巾,只好犧牲我的運動外套~~不過,騎車回家的路上,感覺腰部有拉伸過的感覺,但是很舒服。今天睡前也要繼續作平躺側扭轉的拉腰動作,加上有空就躺躺大輪棒,長期下來,應該對我的腰椎會有幫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