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看到某位同學的坐姿,開始提醒我們不當的坐姿會影響體態。老師認為,平時若單盤、散盤坐,骨盆、臗關節的部份是往外打開的,臀部容易變大;不過如果腰椎打直,起碼腰椎不會變形。有的人為求姿勢優美,會側著好像在拍照的坐姿,但長期下來,脊椎會歪掉。但如果是雙盤,骨盆、寬關節的部份是往內縮的,就沒有關係。老師認為很多不舒服或疾病,是因為長期不自覺的習慣性姿勢造成,所以請大家要注意。
更經典的,是老師在幫大家調整姿勢時,發現許多人的提肛、縮腹姿式走樣的很厲害,所以,不固形象演出,請大家儘量到前面緊盯著她的臀部和腹部,看看單純的夾臀部和提肛的不同。老師說,單純夾臀部,肛門還是鬆的;提肛,是要把肛門往上頂,內臟也會往上提。我們可以看見臀部不僅往內夾,原先的臀腿交接處的肉肉,也會很明顯的上提。老師拍打自己大腿內側的肌肉,告訴我們,會感覺到這條筋肉往上拉。要我們回去多練習,並用手去觸摸自己的肌肉和筋,去感受不同。多練習,對於中老年後的尿失禁問題會有很大的改善。很多同學,包括我在內,很不容易去抓那個感覺,而且也許這個動作可以,另一個動作就沒辦法配合,所以請老師正面、背面、側面示範許多次~~老師笑說幸好她屁股大、肌肉很明顯,這次是徹底犧牲,希望大家回去務必要練習。我覺得蕙莉老師很可愛的地方,就是她會非常清楚的示範和講解,不管姿勢好不好看,大家看的清楚能理解最重要。我深深覺得這就是老師負責和專業的魅力所在。
還有躺姿一腳伸直、一腳彎曲提鼠蹊部大腿壓腹部的動作,老師提醒,如果正壓沒感覺,可以改用45度角來壓迫。但要記得先往下拉,再轉上來卡住的秘訣。其實,老師之前還講了一個關於淋巴結的問題,可是我一閃神,沒聽清楚,週五再注意。
基本動作是門栓式。動作前,老師請我們先擦汗~因為這個動作會讓我們爆汗。老師要我們準備輪棒,並且提醒膝蓋會痛的同學可以先用毛巾疊好再跪上去。首先,高跪在地上。右腿向右側伸展,伸出的右腿保持與身體、左膝在同一直線,右腳掌朝右,雙手持輪棒同時往上舉高,吐氣,身體先向左側彎,背要打直。此時,我就開始冒汗,覺得側腰非常緊張,同時也覺得右腳腳踝很吃力,甚至微痛。吸氣回來。再吐氣,往右側彎,儘量讓輪棒的一端碰地。然後換腳重複乙次。這個動作,我自己覺得往腳伸出的那邊側彎是比較吃力的,輪棒很難在背打直時碰地;往跪著的腳那邊側彎,我就可以很彎。不知道和我伸腳的角度位置是否正確有關?因為我自覺側彎是我比較擅長的部份。老師也告訴我們幾個替代姿勢,如果膝蓋不舒服或腰很痛的人,可以一腳高跪,一腳腳掌著地,大小腿成90度代替;腳踝會痛時,把腳掌勾回來。任何姿勢都盡力但不要勉強。
今天蚊子很多,從變形的紗窗縫內鑽進來,我剛好站在窗邊,是被攻擊的第一站,常會因被叮咬分心,下次考慮先擦點防蚊液再去~~
還有,下課時拿到上周五拜託老師幫我帶的大輪棒囉。溫潤的觸感和檀木香,按摩起來比小輪棒舒服多了。奇怪,我怎會拖到現在才買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