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上午陽光乍現~近中午那日頭卻又悄悄躲進雲層裡。記取著昨晚才在微雨中散步的經驗,放棄騎車的念頭,決定再次來趟遠程的散步。

走到中華西路大興街後的巷弄,接上堤防。響應422無車日!!

堤防右邊,是這樣的景致~

接近安平(民權路尾)處,會出現兩邊都可接上堤防、可騎車的道路。

抵達安平囉!準備轉到水鳥公園邊的行人及單車道!

導覽人員的聲音陣陣傳來,介紹著在紅樹林間棲息的大白鷺、小白鷺、夜鷺......

這是一條舒服的自行車道。不過,這導覽圖好像方向粉奇怪~~



步到旁整排結實累累的桑椹。

大人小孩全家同樂的單車道!

接近四草大橋了。河面漸趨廣闊~

應該是最後的幾個導覽班次了~傍晚的涼風夕陽,更讓人期待吧?

漁民牽著網,不知道是在打撈什麼?



步道盡頭可穿過四草大橋,到觀夕平台。我們在橋下岩石旁,看見所謂的美女外拍。我們兩個土包子,興致盎然的瞧了半天。
回程看到白鷺灣前咖啡廳和招待處似乎有活動,一定要去湊個熱鬧。

走了好久,一定得休息啦!我吵著一定要去吃碗豆花才肯繼續~~最後,到了黑豆花歇腳止渴去~
今天這樣辛苦,決定順路一探所謂'"不能說的炒鱔魚店"~阿江炒鱔魚!赫!真的不少人在排隊耶~老闆一邊忙、一邊和大家抱歉,
說是先前受訪後,下午又有莎莎來訪問。年輕人很有誠意,讓老闆終於願意受訪,可是老闆真的擔心讓大家排隊、忙不完~~

鱔魚意麵來囉!

填飽肚子後還是得靠雙腳走回家~讓我們走海安路,增加點藝文氣息~



看到正興街,想起最近網友分享很有意思的幾間咖啡店,馬上轉進!
這是冰淇淋店~~我也好想吃喔~可是,那我下午就白走了~要忍住!

邊間的玻璃櫥窗,是間常辦藝文活動的咖啡店喔。

這是所謂的正興咖啡店!老房子新生命!很有味道的幾間店,將正興街一隅點綴的很有味道。


擔心下雨背了傘、帶了水的重重的背包,還有我這個重重的人,常常掛在領騎肩上,不只這樣,偶~~還肖想可以連兩條腿都掛上去~~要不是三不五時被警告說,四肢上去會和仆街同步,累慘的我真的很想試試看~
感謝領騎設計路線,真的是慢活體會台南的美好。下次終點訂在推拿泡腳店,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