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回家吃飯,一進門,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薑香肉湯味,和老媽的催促"今天立冬,吃薑母鴨喔。妳感冒好沒?還沒好,就不放酒囉!""還在咳嗽~不要放酒好了"我邊回著話,三步併兩步衝上樓,心裏是滿滿的暖意。

老爸已經開動,老媽等我進門,才把麵線下鍋。燉煮好的薑母鴨飄來陣陣香味,將麵線放進湯料裏,準備開動。微辣的湯喝來過癮又驅寒,鴨肉燉煮的柔嫩不柴,老媽牌的薑母鴨麵線果然很讚!邊吃邊聽老媽的菜市場經,故意把"薑母"和"公鴨母鴨"的問題再提出來聊,聽聽老媽的解釋和老爸加進來鬥個嘴~短短的午飯時間,平常的家庭料理,但充滿母愛關懷的一餐,不僅在立冬這天,也不只是薑母鴨的驅寒,平常就這樣不斷滋養著我,讓我真切感受到家庭的支持與愛。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