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在周日暢快騎車,又顧慮這幾天的身體狀況~就選個"據說"輕鬆、安靜又悠閒的路線來試。


早上七點出發,老地方7-11作最後補給。出發沒多久,我開始調整自己的爬坡習慣與技巧。不知道真是身體因素影響還是剛開始爬坡,覺得比二週前狀況不好。撐了一會兒,漸漸習慣爬坡的感覺,追過三位騎士,騎過龍湖宮,繼續往目的地前進。快到路口前的土地公廟小休息,討論一下今天的狀況,原來有在速度上稍微拉升,可能比上回快不少,難怪我覺得比上回累。


出發後不久到指標左轉,開始真正爬坡。我只能說,真的和"據說"相符耶!坡不會很陡、不會很長,從頭到尾就只有因為"翹孤輪"被迫下馬一次!確實抓到身體提早往前下壓、雙手不要用力去拉的這個重點後,縱使騎到氣喘吁吁、汗如雨下,都沒有再落地喔。哈哈!我有進步耶!


第一個大休息點,是一處廢棄的建築。安靜清幽的環境和忽然飛過後大聲喧擾著的蟬,讓人驚喜!頂樓幾乎是360度的清朗展望,眺望遠處的山巒、道路,看看自己從哪而來要到那兒去;被太陽曬累了,就下層樓在涼蔭裏繼續發呆聊天,看看不同角度的風景......有點兒想拉張吊床,在此假寐一番~~哈!這是秘密基地!


休息太久,身體有點兒涼掉。剛開始騎真有點兒~吃力!跟著左轉右繞,接到上回來的路線。慢慢成功龜到忘憂谷,呵呵!再次偷偷給自己鼓鼓掌! ^_*


今日午餐是讓我唸唸不忘的羊奶頭雞湯、炒川七、龍鬚菜和炒麵。坐在面向月世界的桌子看著從氤氳朦朧轉為清晰開闊的景色,真的有山景往自己靠近的感覺!慢慢享受單純的美味,和老闆、妹妹、隔壁桌的車友聊天、泡茶,從快十二點吃喝到下午快兩點。美食慢活,清風徐徐,不在乎時間的悠哉自在,我的眼皮也幾度差點兒不自主往下掉~~直到兩台觀光小巴的導遊麥克風驚擾,我才回魂。


回程先是上上下下,接回龍崎果然是一路長陡下坡,若從這邊上,我一定很慘(不過~或可列為未來的目標?~)。從龍湖宮出來下到關廟,據說是27分鐘,有進步!(其實,我都沒有認真記時間~)續轉大潭埤一遊,嘿!比我想像中漂亮!下次可以再往內繞繞,探險一下!


坦白講,我還是不太記得路。這對平常自詡為走過必留下記憶的我,在開始騎車~尤其是努力跟車或死命爬坡到腦力盡失狀況下的我,好像變成路癡!這...這...簡直是~~不可置信的事實!唉!好唄!就只好這樣吧!如果有機會練成"健腳",看看這"症頭"能不能不藥而癒~~


練車如果可以這樣快樂~~我會很認份的努力練、每周練、期待練~哈哈哈!揮灑汗水、鍛鍊心肺和肌力後,來個美食鼓勵獎賞,找個悠閒所在忘記時間,人生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