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台南的小吃太美味、生活步調又悠閒,再加上有我和小葉子兩個資深陽光美少女全天候伴遊搞笑~咱們這一團自從開團至今,每年最少來個兩回,幾乎攻陷所有小吃及冰品。這回,為了吃的更多,在我的強力煽惑下,北部團一行四人帶了四輛小折,決定隨我參加慢騎團行程,看看不同的台南風景。


周五傍晚先來根石頭香烤玉米,嗯嗯,經典沙茶口味,每回一定要來一根!(最誇張的紀錄是連續三天這團都同一時間來報到~)我先去"注文",和老闆哈拉兩下~"這群北部專門下來吃玉米的又來了",老闆也很搞笑,看我騎車一身勁裝,就問"從台北騎下來喔?""沒啦!用休旅車載下來,待會再一起騎""阿捏喔,我本來想如果從台北騎下來就要請客,如過是開車來~~騎單車扛汽車就請客!"哎喲,老闆,你嘛幫幫忙,真是愛說笑捏~連店員都大笑虧老闆不夠意思。玉米還沒烤好,人就到啦!我先騎車買小西腳的青草茶,人手一杯清涼退火,外加香噴噴又軟Q適中的玉米,討論待會兒進攻的目標,真是人間樂事!!


因為這群寶貝中午跑去阿霞飯店吃了紅蟳米糕、魚翅羹和大拼盤,戰鬥力明顯下降,我們決定先前往南門路美利達逛逛。老夥子手腳麻俐的幫女王、小馬、學弟組好車,一行人往美利達前進。停好車,三三成串(上鎖),學弟想看安全帽,小葉子想看折疊車,我們其他人看熱鬧。不過,在老夥子幫大家鎖車的時候,注意到我的煞車有點兒吃框,建議我換掉。牽進來換煞車塊,卻同時發現我的煞車線快斷了,幸好~那就順便換囉。沒想到,嗯~有點兒慢,變成大家等我~也註定跟不上慢騎團~~


看看大家戰力尚未恢復,小吃達人小葉子決定帶隊去沙卡里巴吃棺材板和小炒。小折在沙卡里巴裡面慢慢穿梭,和老闆確定可停車的位置,集中放置,用眼睛上鎖。偉人男僕老夥子實在盡責,坐在玻璃門邊善盡職守,我們很感恩的把食物分裝小盤請巧亞女王送過去。吃喝差不多,用電話和阿彬確認今晚騎情人碼頭,我們抱著一定趕不上的認知,慢慢出發。


我領騎和控速,請小葉子負責押隊。市區裏走夏林路到底轉中華南路,再到明興路。沿途在7-11小休息、換電池、上洗手間。出了市區,就可以兩兩並騎,因不知友人們的速度且剛吃飽,邊聊天邊慢騎,大約是13~15KM時速。晚上風涼車少路大條,大夥兒消耗著今日的飽食,心情愉快。到船型屋休息時,看看大家狀況還不錯,小葉子推測,騎到興達港門市應該沒問題!!


本想繼續帶著大夥兒到情人碼頭,但到興達港門市休息時,看看友人們因沒車褲且沒有習慣長騎已漸有疲色,為保持回程體力,決定到此就好。大夥兒補充水分、點心,我心裡也期待和慢騎團來個偶遇~~結果,在我去洗手間的時候,大夥兒已經呼嘯而過啦!!哇~怎會這樣巧啊!


休息夠了,繼續帶著大家回程。友人們紛紛發出"回去比較累耶""屁股已經開花"的小哀鳴,我和小馬老師在前面破風慢騎,請大家跟好~呃~不過~跟不太上。我儘量放慢速度並從後照鏡注意著大夥兒的速度及距離,我相信他們可以的。過船型屋,小葉子和學弟換車,體會一下小折OYAMA的騎乘感受~哈哈!看見我們全都是小折,心中的小惡魔更是無法自拔!過了中油加油站,遠遠可見7-11鯤鯓門市啦!小葉子和老夥子已經不知道衝到那兒去,我告訴學弟和巧亞前面就是大休息點,請她們照自己速度騎,自己也來個最後衝刺!!


哈哈!在這邊遇到慢騎團的大家啦!幸好大家休息的夠久!超開心的打了招呼,還因為憑藉店長的福氣及親手服務,來杯好喝的混搭司樂冰!真是讚啊!


慢騎團的大家解散後,我們也慢慢踩著車往海安路方向前進。老夥子在晚餐後經過海安路時,就覺得這邊很有FU,我們決定來找個小店吃喝點東西,聊聊天。好友們真的是累啦!所以小葉子一馬當先,找了家人不是很多、看起來還不錯的店,我們把車停好,就把自己癱在椅子上放鬆。聊天到一半,忽然老闆來啦"我剛剛聽到你們在叫我,所以我過來~"名片一遞上,大家都笑翻了,因為老闆的名字是"買嘎"~真有趣的老闆。


這ㄊㄨㄚ結束已十一點半多,小葉子先行告退。巧亞忽然懷念起阿明豬心冬粉,剛好汽車也放在保安宮旁邊,我就先騎過去點了冬粉等大家收好車過來。快十二點了還是好多人啊,老闆一樣是記性超好,且手從沒停過~大夥兒過來坐好稍等一會兒,豬心冬粉就來啦!小小一碗,但滋味十足,這樣的份量當ENDING正好!


胃暖心飽足,此時十二點半囉!友人們擔心我危害社會安全堅持送我回家,我用全速衝刺,他們的車慢慢跟著我的小折,到家後他們再回飯店。足感心耶~不過,吃飽全力衝的後遺症,就是回家後又吞了兩顆強力胃藥~哈哈!



周日,這群屁股開花、全身痠痛又吃到太飽的好友們,昏睡到中午十二點多才與我們兩個會合。然而,堅持著不吃不可的原則,我們繼續攻城掠地,只是其間搭配古蹟散步來幫助消化,增加文化氣息。最後,還是用玉米來做結束。


好朋友啊,小葉子有交代,這幾年吃下來,我們已經黔驢技窮啦!下回請直接指定必吃項目,不要客氣嘿!還有啊,車褲要去買喔!我們有記住,下回換我們進攻大溪石門水庫附近自行車道,呵呵呵~要準備好等我們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