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38堂瑜珈~巧姿瑜珈

幾天忙翻了,最大的快樂就是到教室裡隨著老師的口令放掉一切,換身體做主。原本想補寫的日誌,也忘的一乾二淨。好吧!凡上過課必留下痕跡~~偷懶偷懶囉~~

第139堂瑜珈~蕙莉瑜珈學苑

本以為該忙的事情都已交差,只剩下零星的部份,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長官的一通電話。從計劃開始到現在不到一個半月,和風格迴異的幾位長官配合,今天中午遇到這位真是最莫名奇妙、最官僚的一個!也算是我有史以來被"洗臉"最猛的一次,更扯的是,那不是我們單位的工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辦公室吐了一回兒苦水,下午還是和同組夥伴咬著牙把從天上掉下來的工作,在原本的工作中硬擠出縫隙來完成~~但是已經六點半啦。


換好衣服耐住性子開車到教室,幸好才七點二分,同學還沒擠滿教室,老師也還沒來。只是一天的煩躁、憤怒、委屈和最後的匆忙,讓自己心浮氣躁,在班長開始放錄音帶做暖身操時,我還沒辦法進入瑜珈裡面。


老師來了,開始帶動作。老師真實的聲音果然比錄音帶有力量,我紛亂的情緒漸漸拋開一些,雖然不能像以往的去享受,起碼稍稍讓我的憤怒躁動減少許多。頭頸肩手及腰臀腹部運動、特別的拜日式,悶熱的空氣加速汗水的排出,我慢慢的專心在動作上。


今天的基本動作出乎我想像中的不容易。首先是站姿,雙腳打開比外肩寬,直接蹲下。雙手合十立掌於胸前,手肘打開,手肘頂端去撐住雙膝內側。手肘儘量外頂,同時膝蓋儘量內壓,也同時慢慢的將脊椎打直,往上拉伸,下巴往上,拉開整個背部。此時會發現鼠蹊部被打開、大腿超酸,背部脊椎想打直,腿就越酸。老師過來幫我調整,認為我的背完全沒打直~天啊~~我已經覺得有劈腿的感覺了說~~。然後膝蓋大腿併攏,雙手合十往前碰地,頭部和背部往前。然後再回到原來蹲姿雙手合十撐開膝蓋的姿勢,連續三次。第二次結束時,很多和我一樣無力的同學,臀部已經碰到地面了,被眼尖的老師發現~"臀部離地,撐住,這是最後一次了..."。最後,回到起始的蹲姿,雙手合十站起來。說真的這時候,我差點站不起來了。


老師在示範的時候,動作順暢優美,和我做起來簡直是天差地別。而且,不知道是上禮拜停課的關係,練習時間暴減;還是最近忙翻了又遇到幾次氣不過的事件,動怒氣淤,身心僵硬,讓自己居然有點兒快要"鐵腿"的錯覺。


大休息時,我的腦子還在不停的轉,心底的聲音提醒自己要原諒那些粗魯的官僚,要放下心中的氣憤,不管是不是我們該做的工作,能完成就好,反正也委屈慣了,委屈的也不只我一個....。唉!很明顯,到現在我還沒氣完委屈完~~討厭啊,因為今天的一個會議就天降神兵的切割工作區塊,多了一個上頭。明天..未來...還要共事....我一定要再多深呼吸吐氣,希望...最多到今晚12點,能把這些情緒都放下,好好睡個覺,明天,明天一定要快樂的去上班。


最近的忙、壓力和情緒,在在反應於瑜珈的練習裡,遠遠大過於飲食的影響。雖然,我一直認為我的瑜珈是練健康練快樂的,沒有特別在做修行〈哈!我太隨性自在不喜拘束,大概一輩子都不敢想這樣的偉大志業〉,但是最近的狀況讓我再度發現自己的定性實在不夠,或許,也可以說我自己需要更多的東西讓我更堅強更不要被影響。剛好有一位已懷孕五個多月的朋友,她之前曾隨蕙莉老師學瑜珈三、四年左右〈也是她大力推薦我來上課的〉,下期開始要報名心靈瑜珈的課程。我心動了,一方面我原本喜歡這個課程,另一方面,最近的我需要多一些瑜珈及多方課程的滋養。今天幫朋友和自己報名,期待給自己多一點正面思考的後盾及笑看人生的勇氣。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