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半在鬧鐘和手機鬧鈴中醒來,經過數回合的天人交戰,在不能再賴的七點半起床。這時候,應該開始彈腿了吧?我加快盥洗速度,就著半杯咖啡吞掉一小塊麵包,在8點20分左右加入太極拳的行列。


今早的孔廟特別熱鬧。


府城十六歲的活動攤位和舞台在周六的早晨裡慢慢甦醒起來,我們在攤位後的空地鋪下塑膠布,開始我們的暖身動作。我盡力的扭轉著、伸展著,感覺著每一個基本動作對我的影響及改變,尤其是在學習瑜珈的道路上,深刻的體會到兩者在某些觀念的相同及互助,尤其在丹田腰胯縮腹提肛及膝蓋保養方面。我是幸運的,在這兩方面都遇到好的老師。


在中途休息時,我拿出手冊來確認這堂課是否為這期的最後一堂,老師順口問了我做確認。這時,我想,我真的該說了~我向老師說明,我必須暫停這邊的太極導引課程,因為有些專業進修的課程大多在周六日,感謝老師及同學們的照顧,並且在今天向大家道別。我很驚訝自己說來是這樣自然,因為......對這個決定我已考慮不下半年之久。老師的教學仔細用心,身體表現清楚明白,除了教學還有許多觀念的分享;同學們也都善良熱心,我是很享受這些的。而且,班上的人數少,少了一兩個人,就可能面臨無法開課的窘境。成為基本班底後,我怎樣也開不了口。但是,經過近兩年的學習,我清楚知道自己不只是遇到瓶頸,而是我的身體或覺知無法再吸收,很多東西我不只做不到,而是無法體會,讓我有些失去成就感,無法再投入更多的熱情。而相對的,在此時,我需要在一些自我成長及專業的課程裡再進修;另外在瑜珈裡,我得到比較多的快樂、平靜與成就,我思考了許久許久許久,發現自己在這種狀況下,更無法放鬆下來,我...還是決定忠於自己的選擇。


在我平靜的說出自己的決定時,老師也請大家認真思考是否要繼續下期課程,只要想上課,老師就會過來,至於是否合算的問題,因為有高雄的課程,及台南早有長期學員不足的狀況,就不用想太多。希望大家能讓心自由,不要被她綁住。同學會覺得反而是對老師不好意思,是自己綁住老師〈因為我們一班固定班底才6人左右,實在不敷成本啊〉,但是又很想繼續上課......。結論是,大家繼續保持原狀,直到陳老師有其他想法時為止。也希望近日詢問的同學能加入行列。所以,若有想來上課的朋友,還是可以和老師或俊傑同學聯絡喔。不過,下周老師要帶隊到杭州去比賽,停課乙次。別撲空了。


討論完未來,老師帶領著繼續把地板動作完成。我很珍惜的用腦子和身體記下所有的一切,包括老師的教誨和同學間的互動點滴。這個緣分,我不會忘記的。謝謝你們和太極導引,陪伴我走出那段最痛苦的時間,現在,我要去尋找自己的新旅程了。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