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期開課到現在,已持續一個多禮拜有軟便黏稠、多次排便的狀況,不像吃壞肚子,也不像我以前容易緊張的大腸激躁症。在辦公室提起時,也在蕙莉老師這邊上瑜珈的同事說,老師有提到這期有許多動作會按摩到腸子,所以可能會有多次排便及軟便的狀況;我是知道老師有提到因為著重完全呼吸法,橫隔膜下壓腹腔,刺激腸蠕動,會增加排氣次數,可是沒聽說會影響排便。所以,想趁著今天上課,再和老師確認。上課到某個階段,老師在詢問同學上完課後的酸痛部份,來確認是否運動到正確的部位,我就提出這個問題。老師說:「那你就做對了。」也問我最多一天排便幾次?每天這樣?還是上完課的隔天比較明顯?笑說像我這樣也很難胖起來。說真的,最近瘦了0.5KG,可能就是持續控制飲食和這些動作造成的影響。那我就安心了。
這週的基本動作,雖然知道是要做到鼠蹊部很酸,但我為了要把腰背打直,覺得上背部也很酸。舉手問老師,老師示範錯誤的動作給我們看~若沒打直腰背,肩膀和手臂不自主用力,受力點才會在上背部;若打直腰背,肩膀和手放鬆,頂多從鼠蹊部酸到後腰臀上方。我重做一次,老師要我還要把腰背再打直,同時手臂只要比肩膀略低,果然,上背部不酸了。原來,我以為的拉直腰背和放鬆肩手,都沒有做對。
下週二不能來上課,明天太極導引又剛好老師有事停課,剛好可以利用明天來補課。老師說第三堂10點50分到12點30分的那班比較方便補課,太好了,正合我意~~可以睡晚一點~~哈哈,我是個愛睡覺又愛上瑜珈課的懶惰蟲!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