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了二堂課,發現這班的第一排最左邊的位置似乎沒有固定的人,今天決定早點兒去開始站這邊。一方面是因為想從鏡子裡觀察自己的動作是否正確,另一方面是前兩堂發現,固定在我後面位置的同學個子比我還高,兩個長人站前後的結果,就是在躺下來時感覺到頭上有腳ㄚ子飛舞,很擔心被一腳踹到臉上,不然就是雙手往後就摸到別人的腳......,其次,我是靠櫃子邊站,側彎、側伸展的動作,常被櫃子、牆壁卡到。今天換了位置,啊,真是四肢自由愉快極了。惟一的遺憾是今天站在我的舊位置的同學,不自覺得常往下、往前滑動...,我還是閃躲了好一陣子。
我想老師是因為開始一一調整要花比較多時間,也可能是故意要加強強度,許多動作都停留的很久,久到大家抖到不行。我的鴿子式確定是腰部明顯歪斜,老師仔細幫我看過,發現我的骨盆腔真的很緊,無法做到這個姿勢,所以讓我調整成臀部不著地,前面內彎的腿靠近會陰坐著,類似雲雀式。我的罩門還真是頗異於常人哩,好吧,只好等練習的夠久再看看。
今天的船式先練習把雙腿併攏後,讓腳離開地面,靠臀部腰部的力量保持平衡;再雙手拉腳尖把雙腳拉起來、挺胸,保持平衡。剛開始的時候,自己肩膀用力過多,往後倒;老師提醒不是手和肩膀用力,要用腹部的力量,從大腿、膝蓋、小腿逐漸用力打直。抓到要領後,就可以撐住好幾個呼吸,穩穩停住。不過,我的確用太多力量在肩膀和手,必須再改進。
下週〈1/27〉開始連續兩個週五的課都因過年休息,還是得提醒自己要在家練習,尤其是牛面式壓腳前彎的動作,老師說這個對拉開臗關節、鼠蹊最有幫助,最好可以每天左右換腳做個一兩次。我就是骨盆腔和髖關節附近最打不開,以後可得多加強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