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完車回到家10點20分。ㄟˇ,門被反鎖,但樓梯燈亮著。想必是我那糊塗老媽做的好事。
老媽最近都晚睡,打個電話進去應該就OK了。
唉,事情真正不是憨人所想的這樣簡單~~

10時25開始打電話,沒人接;按電鈴,無人應。
莫非早睡重聽爸睡沉,老媽在洗澡?
前後瞧瞧,二樓電燈都是暗的,爸媽房間隱約有冷氣運轉聲,應該都在屋內睡才對。
打了十分鐘電話及門鈴,站在門口的我,聽著超大鈴聲不斷二重奏,鄰居已經開始探頭了~我~也開始擔心起來。
二氧化碳中毒?被強盜入侵壓制無法回應?氣喘發作?安眠藥過量等等劇情開始在腦中想像翻轉。

去電老妹,得知八點多老妹和老爸通過電話,確定此時老媽去復健還沒回來,那時一切正常。
老妹和我開始拼命各自打電話、按電鈴,妹夫也過來幫忙,
用石頭丟玻璃窗和冷氣、拿竹竿敲打窗緣~~~11時10分了,還是毫無回應。

決定打110報警。

警察很快就來,討論後,決定拜託消防隊帶長梯過來,從我房間可對開的鐵窗破壞紗窗後進去。
是的,11時30分,警車、消防車、救護車都來了~~
鄰居、路人都醒的醒、看熱鬧的看熱鬧,只有我家二老完全沒有動靜。

我真的急壞了,電話裡的老妹也快急瘋了~~
救護車隨車人員開始問父母年齡、病史,最近有無憂鬱想自殺的傾向~
消防隊第一個進去,妹夫第二個~~
我們跑到門口等待開門,擔架也推過來了~

幾分鐘像幾世紀那麼久。

妹夫開門~溫溫的笑著"沒事了,睡太熟~",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消防隊員接著下來,
第三個是我那一臉歉意的媽"啊~你卡沒打電話進來?"哇咧~~~~~~

一一向大隊人馬道歉兼道謝,並且和警員、救護車等留下報案資料,
警員建議要建立一個處理機制避免再發生。(嗯嗯,這真的很重要。因爸媽房間分機故障~決定儘快重裝)

辛苦的妹夫早已和老妹報過平安,準備回家。
老爸繼續回去睡,老媽和鄰居打個招呼後,喃喃幾句說那也這嘟好~前幾天睡不著都沒反鎖,也沒開冷氣......很快回去睡。

很好,受過驚嚇、剛洗完澡的我,很累但目前暫時沒有睡意。呼~好一個~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