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請兩小時補休,依每年慣例到廟裡幫全家人點燈祈福求平安健康;也順便幫明天在寒流中要到塔塔加自我挑戰的車友們祈求順利圓滿。(還是好想跟去當支援車啊~這麼冷的天,有熱熱的薑湯在中途等候;有人在旁邊可以幫忙,心裏會比較踏實吧?我也比較安心啊~只是,路窄假日車多,要來回在路上U turn,反而讓人擔心我,所以.......只好請老天爺幫忙囉!)


回程一路大塞車,陷在車陣中的我聽到一個廣播節目"愛的練習曲",談到的是家人、夫妻情侶間的愛及親子關係等等。節目的開場讓我很有共鳴,它是這樣講的:"愛可以沒有理由,但是需要練習,更需要學習。"是啊,從小到大,我們的教科書裡只叫我們要兄友弟恭、孝順父母、愛家愛社會愛國家......,但是要怎樣愛?卻少有提及。


在年少輕狂的歲月裡,惹點小事但幸好沒有走上偏差的我,是因為體會到父母對我的愛及本身的驕傲與堅持;年紀漸長的我,反而與父母較親近較能長談;有了小姪子後,和老妹互動更密切。但,縱使和這樣親密且長期共同生活的家人,都需要不斷的練習和學習,遑論其他。


塞車的時間聽了不少分享,溫馨的話題在寒流裏帶來許多暖意及省思~回到家不久,三歲多的小姪子來"渡假"(這是我們家週六日的半幫忙半娛樂)啦。看他有時調皮搗蛋鬧脾氣像小惡魔,有時天真爛漫像個天使,讓我的生活頓時豐富起來,全家也因為他變得更緊密~看著他沉睡中的臉龐,覺得這小子無形中教了我許多事。嗯,人生要學習的功課果然還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