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下班時,要請幾天休假的同事忽然搞笑:"我要去流浪了!這幾天都不要找我~"哇咧!流浪?拜託,大家嘛都知道妳要去哪裡做什麼,那算流浪啊?不過,"流浪"這兩個字忽然在我腦海裡生根發芽~不停的鑽進我的每一根神經~


多久沒有一個人到海邊發呆?或上山看雲看星星?忽然想起幾年前瘋潛水時,幾個月內跑綠島兩次,一個人住在教練介紹的潛水店,有人岸潛就騎著機車背著裝備跟,有團船潛也跟著下,管他本國人還是外國人,反正下海不用講話,只要會好好呼吸、用肢體語言去享受那三十米深藍。沒潛水時,抓本小說或魚類圖鑑,找個樹蔭涼爽的地方,看海看小說聽音樂寫寫潛水日誌;不然,浸在潛水店的洗裝備池,和教練們學在躺在水底吐水圈(類似吐菸圈)~那種感覺,有點兒享受孤單、享受單純潛水的快樂~好快意的人生哪~


和朋友們一起出去非常快樂。只是,有時候,想要一個人靜靜的去沉澱很多想法;或任性的什麼也不做,不用背負別人的心情;或者說是去挑戰自己面對寂寞的能力,回來會更珍惜朋友間的緣分。


而且,最近工作壓力好大~需要強烈一點點的刺激與放鬆,讓我更有能量去面對未來的不確定及變化,呼~我需要深呼吸的空間~。


剛好,為鼓勵小葉子報名單車維修班,自己也去佔名額。去年學過一次換胎等簡易維修,在較頻繁騎車時再複習一次,應該會更上手吧?這樣,我就可以比較安心的讓單車帶著我去流浪了吧?我想~


趁著慢騎的時間,請教前輩們的意見,我的計畫逐步成形。等這波超忙碌的工作過去,我就要出發。火車加單車,沿途客運資料查好,住宿大略看看,就讓我的旅行車發揮它的真本事吧!反正,想騎就騎,大不了折車上車~~這不就是當初買折疊車的初心?~哈!


老天爺,拜託拜託幫幫忙喔~在我心中預定的日子裏,給我兩個不下雨卻又不要太熱的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