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平常我不太常看電影的。


一方面是很懶、很忙,另一方面是...不太多人知道的小秘密,我有一點點兒怕電影院。不只是電影院、還有KTV,這種讓我會覺得逃生不易的地方,除非理由充分,我都會有點兒缺乏動力。


租片子看覺得不很過癮,又容易被打斷,還有時間限制所以~造就我這個嘴巴念著想看,卻遲遲不行動的電影貧血族。


旅行回來有許多東西要整理、資料想細看,再加上重感冒的關係,瑜珈課暫時放一邊,晚上的時間除了加班,意外的空出來。同事塞給我兩片DVD"刮痧"和"墨攻",聲明沒有期限慢慢看。我看著這陌生的片名,皺著眉頭~啊~這是什麼片子?記錄片嗎?放在家裡一個多禮拜,直到二二八假期,才拿出來看。


"刮痧"是敘述一個移民美國八年的中國家庭,先生從事電子遊戲軟體設計,剛剛得到大獎;妻子從事房地產生意,兩人育有一個年幼的男孩,生活美好圓滿。接了申請綠卡的父親到美國參加設計大獎頒獎典禮。典禮後,老爺爺看孩子肚子不舒服,幫孩子刮痧。隔兩天,老爺爺的老朋友心臟病突發死在車上,警察局找了這位先生去警局處理帶回老爺爺。此時孩子一個人在家,被母親電話吵醒後四處找不到父母,意外跌傷額頭,被及時趕回家的父親送往醫院急救縫合。但孩子背上的刮痧痕跡卻讓不知刮痧為何物的美國醫院護士以為是家庭暴力虐童事件通報處理,而在家庭保護局的強力介入,將孩子安置處理~。因為文化上的差異,在中國、台灣習以為常的民俗療法,卻難以讓人了解,造成嚴重的誤會,而家庭保護局聘請的律師,只以打贏官司為目標,不去考慮這樣的官司沒有真正的贏家,刻意去製造衝突,讓這個中國家庭陷入前所未有的挑戰。故事最後是以圓滿結局收尾,不過其中強調的文化差異、是非對錯判斷、真正的友情及親情等,還蠻吸引人。算是不錯的小品。


"墨攻"是敘述春秋戰國時期,趙國要攻打燕國,取道順攻梁國,梁國求助墨家軍,墨家僅有一位衣著普通的"革離"(劉德華飾)在戰火中徒步前來。革離展現的是墨家的兵法攻守之術及兼愛精神,一度協助梁城脫困,無奈在君主私心嫉妒下,無奈離開,最後還是回頭幫助梁城,默默離去。整個片子在戰爭方面非常細膩,在人數、場景方面很有氣勢,敘述人性方面讓人相當感嘆。算是假日在家休閒不錯的片子。


冷冷的天,懶懶的我,就這樣,泡杯咖啡,點上尼泊爾買回來的檀香,看上兩部片子。嗯~完全懶散的放假天,很有放鬆的效果~明天又得上緊發條囉!三月底前,得和工作小組一起努力把要交的資料給拼出來,又是一場硬仗!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